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让每个居民拥有电子健康档案 “浙里健康e生”等重大应用上线

字体:
—2022—
11/24
14:44:46
2022-11-24 14:44:46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吴家道 朱江华

  浙江在线11月24日讯(记者 翁宇君 通讯员 吴家道 朱江华)浙江人的健康,正在拥有越来越多数字化“守护者”。11月24日,第八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浙江省数字健康大会在杭州隆重开幕。在上午的主论坛上,“浙里健康e生”“浙里护理”两个健康领域的重大应用上线,进一步助力浙江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21124130951.jpg

开幕式现场 图片由省卫生健康委提供

  国家卫生健康委此前印发的《“十四五”全民健康信息化规划》提出,到2025年,每个居民拥有一份动态管理的电子健康档案和一个功能完备的电子健康码。“浙里健康e生”应用就是浙江给出的一个“解答”。

  “聚焦人人拥有一份全生命周期电子健康档案的目标,我们通过构建省域健康数据高铁,汇聚全人群、全周期、全要素个人健康数据。”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曹启峰介绍,居民进入“浙里办”APP的“浙里健康”专区或直接搜索“浙里健康e生”即可找到服务入口,该应用包括健康概况、医疗服务、公共卫生、自我健康管理、数字家医等服务板块。

  2022年以来,健康数据高铁已贯通全省354家二级及以上医疗机构,病历、处方、检查检验结果、体检报告可以实现全省域流转共享。下一步,省卫生健康委将进一步深化“浙里健康e生”应用,并于2023年正式启动省统建电子健康档案系统实施和推广使用。

  以“当关爱来敲门”为主题,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俞新乐介绍了“浙里护理”应用。“随着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家政服务、餐饮、药品都渐渐触达了我们生活的最后一公里。‘浙里护理’正是希望通过这样搭建一个平台,让优质医疗服务能走进千家万户。”

  “浙里护理”应用正是致力于推进“互联网+护理服务”一体化、智能化。该应用聚焦群众高频需求,特别是老年人、孕产妇、长期卧床和术后康复患者等行动不便人群,推出3大类61项居家上门护理项目,旨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差异化、优质化的护理服务需求。

345.jpg 太容易有.jpg

浙里办APP“浙里护理”页面 图片由省卫生健康委提供

  值得留意的是,浙江数字健康版图也在不断向智慧进发,向云端探路,开幕式的重大项目签约环节,省卫生健康委与之江实验室签署了“未来医疗和关键技术研究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开展人工智能辅助诊断技术、智能计算赋能未来医院等方面的应用和研究;与杭钢集团、浙江电信、浙江移动、阿里云签署“健康云战略合作协议”,共同推动“浙江健康云”建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浙里;健康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第八届浙江国际健康产业博览会暨首届浙江省数字健康大会在杭州隆重开幕,“浙里健康e生”“浙里护理”两个健康领域的重大应用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