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我在,我看 | 在龙王山,为安吉小鲵当“奶爸”

字体:
—2022—
12/05
10:42:03
2022-12-05 10:42:03 来源:浙江在线

  在浙江安吉小鲵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有一片叫千亩田的泥炭藓湿地,安吉小鲵妈妈悄悄将卵宝宝藏在水坑就离开了。

  每年这个时节,是安吉小鲵护卫队最忙的时候,这些“奶爸”不断巡视、观察、记录,守护着这些卵宝宝。

  上世纪90年代,安吉小鲵才被专家发现,是我国特有物种,被列为国家一级重点保护动物。为守护安吉小鲵生存的这方净土,护卫队长年坚守深山。近日,这个团队荣获“2020—2021绿色中国年度人物”称号,这也让安吉小鲵受到更多关注。

监制 杜大强 陈雪晔 程少波

策划 肖艳艳 顾周皓 颜一颀

记者 李世超

包装 戚建卫

共享联盟·安吉 卓树理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小鲵;安吉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