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上班第一天 杭州有家卫生服务中心收到特殊的“开工礼物”

字体:
—2023—
01/28
18:04:22
2023-01-28 18:04: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陈雷 通讯员 邢银平

  浙江在线1月28日讯(记者 陈雷 通讯员 邢银平)农历新年上班第一天,你收到开工礼物了吗?1月28日,在杭州市拱墅区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春节开工第一天的上午,院长办公室就收到一份特殊的“开工礼物”——一封来自社区居民汪大伯的感谢信。

  “我现在写信给你们,是要感谢你们……因为你们医院有一位陆蔚蔚医师,她是我们的签约医生,毫不夸张地说,我们都视她为亲人。”在感谢信中,汪大伯列举了自己的家庭签约医生陆蔚蔚悉心照护他的点点滴滴,感谢陆蔚蔚的细心、耐心和热情服务,“社区医院离我们最近,家庭医生和我们最亲。”汪大伯在信中表示。

1.jpg

汪大伯手写的感谢信 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图 

  汪大伯今年77岁,家住杭州市拱墅区十五家园,因患有高血压、糖尿病、冠心病等多种慢性病十余年,汪大伯一直需要靠药物控制病情,每个月都要去医院配药,家门口的社区医院自然成了他的首选。前几年,汪大伯的血压突然变化,控制不稳定,转诊碰到陆蔚蔚医生,陆医生根据大伯病情及时调整用药方案,还对大伯的生活方式给出了指导,经常提醒他注意饮食,加强锻炼。在陆医生的诊疗下,大伯的血压稳定了下来。于是,汪大伯一直与陆蔚蔚医生签约。两人自然地成为了“老熟人”,陆医生对汪大伯的身体也相当了解,每到季节变化的时候,都会提醒他注意事项,这几年,汪大伯的病情基本保持稳定。

2.jpg

陆蔚蔚医生在跟患者沟通 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供图 

  时间来到2022年12月,汪大伯新冠“阳了”,他第一个想到的就是陆医生,随即给陆蔚蔚医生打电话咨询用药,居家隔离期间也经常翻看签约微信群里陆医生告知的应对措施和医学知识。后来汪大伯得知当时陆医生也正在“阳”中,带病为病人解决困难,想起与陆医生的点滴,汪大伯十分感慨,于是写下了这封真挚的感谢信。

  汪大伯与家庭签约医生陆蔚蔚的故事,是长庆潮鸣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服务辖区居民的一个缩影。2022年,长庆潮鸣中心家庭医生团队服务签约居民37013人,经第三方测评,家庭医生满意度达到98.5%。不少居民表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时、全面又能带来持续关怀,让大家足不出户就可以享受到优质医疗服务。正如汪大伯说的,“社区医院离我们最近,家庭医生和我们最亲。”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卫生;开工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