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设置17个公交乘车点、部分道路临时交通管制 杭州元宵烟花秀出行攻略来了

字体:
—2023—
02/03
20:26:08
2023-02-03 20:26:08 来源:浙江在线 通讯员 黄佳琪 记者 陈雷

  浙江在线2月3日讯(通讯员 黄佳琪 记者 陈雷)时隔11年,杭州再现烟花秀!2023年“迎亚运、庆元宵”烟花灯光秀活动将于2月5日19时至19时40分在杭州钱塘江沿岸举行,2月3日,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交警了解到,为确保活动期间现场及周边区域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届时将对钱塘江两岸部分道路临时调整交通组织措施。具体包括:

1.jpeg

  一、交通管制区

  (一)烟花燃放管制区:当日14时起,禁止机动车进入博奥路(不含)-滨盛路隧道(不含)-飞虹路(不含)-科技馆街(不含)-扬帆路-闻涛路(城市机场大道以东段)以北的合围区。

  (二)江北交通管制区:当日14时起,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之江路(塘工局路至新业路)-新业路-富春路(不含)-解放东路-之江路(解放东路至紫花路)以南的合围区。

  (三)江南交通管制区:当日14时起,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观澜路(萧山飞虹路至秋韵路)-秋韵路-平澜路-春音街-观澜路-博奥路-滨盛路-西兴路-闻涛路(西兴路至时代大道)以北的合围区以及飞虹路(滨盛路至奔竞大道)。

  (四)当日15时起,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博奥隧道、滨盛隧道。

  二、交通控制区

  (一)江北交通控制区:当日17时起,视情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外)进入塘工局路-钱江路-三新路-富春路-庆春东路-钱江路-清江路-富春路-姚江路-钱江路-飞云江路-秋涛路-复兴路-紫花路(以上道路均不含)以南的合围区。内部单位、小区机动车凭行驶证或小区停车证等相关证件进入。

  (二)江南交通控制区:当日17时起,视情禁止机动车(除公交车外)进入鸿宁路-平澜路-金鸡路-奔竞大道-江南大道-西兴路-滨盛路-江汉路(以上道路均不含)以北的合围区。内部单位、小区机动车凭行驶证或小区停车证等相关证件进入。

  (三)当日17时起,视情采取以下措施:

  1. 庆春隧道钱江路上下匝道临时关闭。

  2. 西兴大桥(钱江三桥)富春路、滨盛路上下匝道临时关闭。

  (四)当日18时45分起,采取以下措施:

  1. 西兴大桥(钱江三桥)主线(清秋立交至西兴立交)临时关闭,过往机动车改走通城高架路、空港高架路。

  2. 秋石高架新业路北向东下匝道、解放东路北向南上匝道临时关闭。

  3. 风彩互通西向北、东向北匝道及南向北主线临时关闭。

  4. 秋涛路解放东路口、秋涛路新业路口实施卡口分流,禁止机动车进入路口以东段(钱塘江方向)。

  5. 钱江路(江锦路至城星路)地面禁止机动车进入,机动车可通过钱江路隧道通行。

  三、交通分流区

  (一)江北交通分流区:当日18时起,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钱江路(三新路至庆春东路)-庆春东路-秋涛北路-秋涛路-复兴路以南的合围区。

  (二)江南交通分流区:当日18时起,视情禁止机动车进入江南大道(西兴路至江晖路)-江晖路(滨盛路至江南大道)以北的合围区。

  四、车辆停放

  (一)当日12时起,禁止机动车在烟花燃放区和交通管制区内的道路上停放(含路内泊位)。

  (二)当日19时起至20时15分,停放在交通管制区及控制区内单位、小区、社会公共停车场等停车场(库)的机动车暂停驶出。

  杭州交警提醒,除上述措施外,当道路发生交通阻滞情况时,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将视情采取临时应急措施,请大家根据现场警力指挥及标志标牌指示通行。

      此外,浙江在线记者从杭州公交了解到,由于烟花大会当天部分道路实施交通管制,为保障市民乘客有序疏散,杭州公交将对部分线路进行调整。赏完烟花盛宴后,杭州公交在钱塘江北岸和南岸共设立了17个乘车点,设立92个现场管理点,确保市民乘客看完烟花秀后能安全有序返程。乘车点具体如下:

  钱塘江北岸

  在钱塘江北岸钱江新城区域内观赏烟花的市民,可在地铁江锦路、市民中心站、城星路站附近的公交乘车点选择线路返程。

1.png

3.png

  钱塘江南岸

  在钱塘江南岸观赏烟花的市民,可在是在地铁钱江世纪城站、博览中心站、奥体中心站和江陵路站附近的公交乘车点选择线路返程。

2.png

4.png

  值得注意的是,为配合烟花大会当天交通组织管制措施,2月5日当天,以江北交通管制区、江南交通管制区为节点,涉及37条公交线路需临时调整走向,请市民朋友及时关注“杭州公交”APP、杭州公交官方微博发布的线路临时调整信息,关注浙江在线网站或官方微信等平台发布的相关信息,提前做好出行安排。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烟花;路线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