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亚运加载中#雷锋精神点亮志愿青春 杭州一高校开启亚运志愿者通用培训

字体:
—2023—
03/05
22:01:22
2023-03-05 22:01:22 来源:浙江在线 记者 杨烁

  浙江在线3月5日讯(记者 杨烁)3月5日,恰逢雷锋日当天,浙江工业大学杭州亚运会、亚残运会预录用赛会志愿者通用培训第一课在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亚运板球馆开启,2200余名预录用志愿者通过线上和线下的方式参加培训。

授旗.png

  在启动仪式上,工大校团委向预录用的志愿者们授予了团旗,现场200名补充招募的预录用志愿者代表做了宣誓仪式。

  一名合格的志愿者除了需具备参与志愿服务的基本素养,还要了解亚运、赛事、主办城市文化相关综合知识,如亚洲文化、亚运赛事、杭州及周边历史等等。当天,现场培训了《杭州亚运会及志愿服务概述》课程,后续还有5-8门的线下课和10门以上的亚组委志愿者部提供的视频课。通用培训的内容比较普适,主要是亚运会的概述、志愿者礼仪、纪律等,后续场馆和岗位培训会更具体和专业。“我们还会进行应急救护相关知识技能培训,所有志愿者都需要培训后才能上岗。”参加培训的志愿者之一齐雨晴告诉浙江在线记者。

  据介绍,目前志愿者总预录用数量2700人左右,最终正式上岗大约2000人,确切录用人数将根据场馆岗位需求而定。在3月底培训结束后,预录用志愿者将接受统一安排的测试,结合培训出勤率和测试成绩决定预录用志愿者是否培训合格。

合影.png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亚运;志愿者责任编辑:李心怡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一名合格的志愿者除了需具备参与志愿服务的基本素养,还要了解亚运、赛事、主办城市文化相关综合知识,如亚洲文化、亚运赛事、杭州及周边历史等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