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 > 全媒体播报 正文

“善城杭州”有了新地标 杭州首个慈善文化园开园

字体:
—2024—
04/10
13:55:31
2024-04-10 13:55:31 来源:浙江在线 见习记者 杨博

  浙江在线4月10日讯(见习记者 杨博)4月10日上午,杭州慈善文化园在杭州市拱墅区运河畔举行开园仪式。据悉,这也是杭州市委市政府打造“善城杭州”品牌的重要标志性成果,旨在进一步弘扬杭州“善”之底蕴,倡导人人慈善。

414c57ee86043d5d457b070b7c036d7.jpg

杭州慈善文化园开园仪式现场 见习记者 杨博 摄

  杭州慈善文化园由市民政局、市慈善总会(市慈善联合会)会同拱墅区委区政府、市商旅(运河)集团共同打造,背倚京杭大运河,依托富义仓遗址公园、霞湾公园而建,占地面积34350平方米。整个园区以慈善文化为纽带,以富义仓遗址公园为依托,把慈善文化与粮仓文化、自然景观、公益课堂融为一体,常态化开展爱心扶幼、慈善集市、助老助残服务,让慈善推动新时代共同富裕建设。

b1b2b52ba2c06dafd1d8377de869261.jpg

杭州慈善文化园 见习记者 杨博 摄

  杭州慈善文化园分为富义仓展示馆、运善书房、慈善公园三部分。富义仓展示馆共计展出藏品89件,全面真实地反映了富义仓这一古代粮仓遗址的前世今生和重要价值,从“富”到“义”,深入解读了中国古代仓储文化和慈善文化;运善书房内有慈善藏书3000余册,集慈善文化交流、慈善项目研学、慈善人才培育、公益活动体验为一体,为爱心人士及企业、专家学者、慈善基层工作者、社会青年提供交流学习、项目赋能、文化传承的多元化、多功能研学平台;慈善公园内有“御码头”等历史建筑,成为老百姓了解慈善、走进慈善、支持慈善休闲打卡的重要场所。

1a60f3ef5f38d249724f7bed29e8ce6.jpg

富义仓展示馆 见习记者 杨博 摄

  “杭州市第一个慈善文化园的开园,希望借此让慈善文化走近市民朋友身边,让大家了解慈善,参与慈善。”杭州市慈善基地负责人钱春江介绍,杭州的慈善服务网络已经越来越完善,各个区县都已建立慈善基地,慈善服务站点目前也已经做到全域覆盖。接下来,杭州将以慈善文化园为基点,进一步吸引慈善人才,推广慈善文化。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文化;地标责任编辑:蒋旭辉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4月10日上午,杭州慈善文化园在杭州市拱墅区运河畔举行开园仪式。据悉,这也是杭州市委市政府打造“善城杭州”品牌的重要标志性成果,旨在进一步弘扬杭州“善”之底蕴,倡导人人慈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