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驻浙部队火速驰援九江 曾参加过1998年九江抗洪
2016年07月09日 05:00:00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陆欣

  浙江在线7月9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廖小清 陆欣 通讯员 刘苑) 接江西省九江市政府请求,接上级命令,7月7日23时起,驻浙第一集团军金华某旅连夜派遣1500名官兵驰援江西。据当地政府情况通报,九江和鄱阳湖水位均超过警戒水位,并有多处堤坝上存在管涌,需要部队支援。

  洪魔悄悄临近,子弟兵星夜驰援。这次接赴赣救灾的驻金华某旅,正是曾经参加过1998年九江抗洪的部队。作为1998年抗洪中第一个发现九江决口险情,第一个组织群众撤离的单位,这是该旅在18年间第3次向九江驰援。

  据该旅政委马荣根介绍,该旅的先头部队7月8日上午就抵达了九江,其他官兵也于18时前全部到达九江的抗洪任务区。当前,部队的主要任务是查明主要河湖堤防、蓄滞洪区堤防、水库大坝等安全隐患,下一步针对可能面临的险情,解救、转移或疏散受困人员,抢运重要装备物资器材,并参与封堵决口、疏浚河道、清挖堰塞湖等抢险行动。

标签: 驻浙部队;九江;抗洪 责任编辑: 金斌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0709863515054667.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