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三强”建设有了路线图 将统筹四大关键领域
2016年10月25日 04:26:23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浙江日报杭州10月24日讯 (记者 白丽媛 通讯员 沈志坚) 10月24日,《浙江省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建设“十三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发布,明确了我省今后5年推动浙江制造向浙江创造转变、浙江速度向浙江质量转变、浙江产品向浙江品牌转变的方向和具体举措。

  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省基本建立起广覆盖、高水平、国际化的浙江标准体系,形成机制协同、功能完善、保障有力的“三强”(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建设支撑体系。“十三五”期间,我省力争率先成为国家标准化综合改革试点省,创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2个,新增主导和参与制(修)订国际标准15项,主导制(修)订国家标准300项,制订“浙江制造”标准500个,制(修)订服务业地方标准100个,制订新型建筑工业化地方标准10项。

  围绕《规划》的目标和实施路径,“十三五”期间,我省将统筹浙江制造、浙江服务、浙江环境、浙江工程四大关键领域,推动全省域质量协同发展,促进浙江制造、浙江服务、浙江环境、浙江工程“四大任务”协同提升。

  推进“浙江制造”提质增效。“十三五”期间,11个设区市全面达到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创建标准。制造业产品质量合格率达到95%,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合格率达到98%,规上工业新产品产值率达到35%,力争中国质量奖实现零的突破。

  扩大“浙江服务”优质供给。至2020年,我省将制(修)订100个服务业地方标准;实现取得质量管理认证的服务业企业达到6000家,骨干服务企业和重点服务项目的服务质量接近国际先进水平。

  深化“浙江环境”保护治理。执行最严格的环境质量标准体系,加快建设美丽浙江。到2020年,我省市级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达到80%,地表水省控断面达到或优于III类水质比例达到80%,县级以上城市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为94%。

  构建“浙江工程”先进标准体系,到2020年,可再生能源利用占建筑能耗比例达到10%;实现全省装配式建筑占新建建筑比例达到30%;全省新建高层住宅基本实现全装修。

标签: 标准强省;质量强省;品牌强省 责任编辑: 金斌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6102527121307971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