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大爷这一拖 失了一只胃
2017年02月15日 03:23:56 来源: 浙江在线 何佳琦

  浙江在线2月15日讯 杭州余杭区77岁的应大爷,这两个月来肚子总是隐隐作痛,吃了东西后更加明显,可是他却没当回事。直到前几天,应大爷出现了两次呕血,这才察觉到事情的严重性。家人立即带他来到杭州市一医院集团瓶窑院区就诊。

  胃镜及病理检查提示,应大爷得了胃角腺癌。外科副主任林勇强建议应大爷进行胃全切手术。前天,林勇强和杭州市一医院肝胆外科副主任周立新一同为应大爷做了手术。手术很顺利。

  据林勇强介绍,胃癌的发病与饮食有直接的关系。腌、熏、烧烤、油煎和霉变食物,均是胃癌发病的危险因素。早期的胃癌也有症状,但容易被忽略。最常见的就是出现胃痛,这种胃疼痛常捉摸不定,无明显规律,有时还伴有反酸、上腹部闷胀感等。若是经常发生,那就要引起警惕,最好到医院做胃镜检查。

  林勇强提醒,日常生活中要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这对于防止胃癌的发生具有重要的意义。按时进食,避免暴饮暴食;食物不能过烫,吃饭细嚼慢咽;减少腌制食品的摄取;每日进食盐量一般低于6克;少吃烟熏、油炸和烘烤食物,多进食新鲜蔬果、豆制品、牛奶、大蒜等。


标签: 胃病;饮食习惯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