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杭州人出境办证更方便了 支付宝缴费通道开通
2017年05月14日 10:28:27 来源: 杭州日报 记者 黄洪连 通讯员 徐佳

  根据省公安厅“最多跑一次”改革总体部署,在省厅出入境管理局支持下,杭州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5月2日成功推动“最多跑一次”重点项目“支付宝缴费”在杭州市本级试点上线,开创全省出入境系统支付宝缴费之先河。

  截至5月12日,该系统共完成704笔业务缴费,其中5月6日当天为周六办证小高峰,共计完成233笔,占当日总业务量60%上,“不离柜台就完成缴费”的模式深受群众欢迎,来窗口办证群众的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四大队大队长夏志新介绍,推行“支付宝缴费”模式,免去缴费排队时间,大幅提高群众办事效率,也顺应了杭州群众“外出不带现金、不带卡,只带手机”的生活习惯,积极主动适应社会变革。

  开通支付宝缴费通道也提升了行政收费工作效率。该系统后台对账简便,无需进行现金清点、汇总、缴款等后续工作,警力得到有效解放,便民利警,实现了双赢。


标签: 出境;办证;支付宝 责任编辑: 冯一伦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