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走过戛纳红毯的她,和打工妹有共鸣
2017年05月23日 06:46:59 来源: 浙江在线 记者 陆芳

  图为杨子珊在戛纳。

  浙江在线5月23日讯(浙江在线特派记者 陆芳 发自戛纳)戛纳电影节自开幕以来,每天都有华语明星走红毯。当地时间5月21日晚,杨洋也踏上戛纳红毯,据说后面还有一拨接一拨的华语明星。

  不过,今年唯一因作品走戛纳红毯的华语女星,其实只有一个——杨子姗。

  杨子姗出演李睿珺导演的《路过未来》,入围“一种关注”单元。

  当地时间5月20日,该片已在戛纳做了首映式。5月21日下午,记者在戛纳专访了杨子姗。

  杨子姗因赵薇导演处女作《致青春》为人所知,之后《重返20岁》中20岁的“奶奶”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记者面前的杨子姗,刚刚参加完戛纳电影节的“PHOTO CALL”,一条白底绣蓝花的裙子,清新可人。

  我一定要坚定信念

  好好拍戏

  记者:主演的电影第一次在戛纳首映,是什么感觉?

  杨子姗:进去的时候,一看这么多人,挺紧张的。电影开始放的时候,想到是在戛纳的大银幕上看,在世界电影的圣殿看,又激动又自豪。

  记者:对自己塑造的这个深圳打工妹的形象满意吗?

  杨子姗(笑):每分钟都被自己的丑脸吓到,演这个戏时,素颜,涂深色粉底,最暗的色号,还画了色斑,让自己看起来更憔悴。

  我被角色带进去的时候挺难受的,太压抑了。给工地上的爸爸妈妈打电话时,就开始哭了,好心酸。我想,千万别把妆哭花了。

  电影放完后,一边是受电影感触,压抑难受,一边是听到大家鼓掌,觉得在戛纳放映自己演的这场电影,太有仪式感了。我一定要坚定信念,好好拍戏,接一些有意义的认真拍电影的导演的戏。

  记者:李睿珺是一个怎么样的导演?

  杨子姗:李睿珺超级辛苦。每次我开始抱怨生活,就想给他打电话,他对苦轻描淡写,一笑而过。我就想,我到底在抱怨什么呢,跟他相比,我算什么?

  李睿珺太让人敬佩了,我喜欢他讲故事的方法,私底下很敬佩这个人,日复一日坚持。

  记者:怎么会和李睿珺合作?

  杨子姗:我跟导演以前完全不认识。有一个活动,叫拍最美表演。我和他一组,他拍我。他就说想怎么拍,我觉得很有想法。他说,以前的你都是青春活泼的,这次想把你拍得像杀了人一样。

  他还说最近有一部他的电影要上映,问我要不要来看一下。

  我很喜欢他的表达方式,后来又去看了其他电影,很喜欢,希望有进一步合作。

  记者:《路过未来》是他找你的吗?

  杨子姗:这个戏要找演员,因为素人拍不出这个角色的张力。我说,那你找我吧。

  去年有一天,他突然给我发短信,说大纲写好了,问我有没有档期。我说,答应了你就一定会来。

  其实相当于是我自己争取要拍他的戏,他也很勇敢,用了我,毕竟以前用的是素人。我以前没演过艺术片,很感谢他信任我。

  记者:电影里最后一场喝醉酒的哭戏挺感人的,拍这场戏难吗?

  杨子姗:哭戏三次就过了,拍的时候就把自己喝多了,但没有到完全不能自控的地步。我就对导演说,你快点,我马上就要吐了。

  我不是在镜头前演戏

  而是在镜头前生活

  记者:演这样一部文艺片,是不是很过瘾?

  杨子姗:我没有演过文艺片,之前商业片比较多。演员就是要驾驭各种角色,各种舞台。我想尝试不同,让自己对演戏保有新鲜感。

  我喜欢文艺片,文艺片和商业片是两种不一样的形式,但是敢用我拍艺术片的导演不多。

  其实我个性挺闷的,跟之前演过的角色不一样。我也曾是个北漂,对角色感同身受。我刚到北京时也没钱,对未来很迷茫。想快一点赚多一点的钱,让父母过好的生活,让爷爷奶奶享到我的福。但在我没赚到很多钱时,奶奶去世了。我心里很遗憾,所以对角色有共鸣。

  文艺片和商业片表演方式不一样,我不断提醒自己要把以往的经验放下,要把表演放到最低,我不是在镜头前演戏,而是在镜头前生活。

  没想到我能来到戛纳,只想要好好演,戛纳是意外的收获,过程远比结果重要。

  记者:接下来有哪些计划?

  杨子姗:现在还不知道,我想合作的好导演太多了,人家不认识我。艺术片导演刁亦男、李睿珺的电影里的角色,我可以帮他们演,哪怕不是主角。只要新导演们希望尝试一下杨子珊这个演员,都可以。

  《致青春》之后,很多人来找我,但我歇了一年半没拍戏。那时候的我,没什么经验,郑微那个角色很夸张,跟自己很不像,觉得被掏空了。冬天拍夏天的戏,把我冻坏了,身体也受影响,后来就一直看病,不拍戏。

标签: 杨子姗;戛纳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