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比孙红雷黄渤更出彩的 是九大民星嘉宾
2017年07月11日 08:20:48 来源: 浙江在线 庄小蕾

 《极限挑战3》首期节目截屏。

  浙江在线7月11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庄小蕾)在伏季即将到来的高温天,我们迎来了穿着大衣棉服的“鸡条六人帮”——7月9日晚,《极限挑战3》在东方卫视首播。

  据说因为黄渤、孙红雷、黄磊、罗志祥、张艺兴、王迅的档期太难调,《极限挑战》越红,拍摄周期越来越长,所以首集里,大家还是在农历新年前的状态。

  但从东方卫视自己公布的数据看,不论收视率还是网播量,《极限挑战3》依旧牛气:CSM35城收视率1.70,CSM52城收视率1.61,卫视同时段收视第一。正片12小时点击率破2.4亿。

  虽然被移出了黄金档,比前两季晚一个小时播出,但依旧没有挡住观众的热情。而且,更出人意料的是,首集最圈粉的,既不是“三傻”也不是“三精”,而是九位“素人民星”——这些路人的神来之笔,甚至比六位明星之间的互动更好笑。

  九大“民星”

  抢了极限六人帮的戏

  昨天,东方卫视极限挑战官方微博,发了一条《第一期中,谁是让你印象最深刻的“民星嘉宾”?》,没多久阅读量就破了10万+。

  首集,明星一如既往地发挥稳定,但贡献最大笑点的是各路阿姨。

  这些“随机神秘嘉宾”自带的意外编剧效果和隐藏剧情功能,把节目带入了另一个层次。

  很多人点赞的是孙红雷和黄渤在送奶途中,遇到的上海老阿姨。这位老阿姨明明没有列在送奶名单里,却认定两人拉的送奶车上有自己花钱订的那份,执着地跟了一路,还和周围人说:电视明星在送牛奶,但不给我。老阿姨在与两位戏骨的对手戏中,丝毫不输气势,眼神尤其到位。更好笑的是,老阿姨还会背后突袭,执着于自己的牛奶到底在哪,逗得网友乐不可支,送上花名“抢奶奶奶”。

  而当孙红雷和黄渤将牛奶送到另一位老阿姨家时,对方不但秒变迷妹,求抱抱举高高,还推醒自己的孙子,自如地做出“这就是命”的标志性动作,又冠以“鸡条粉老奶奶”的昵称。

  那边,黄磊和王迅的任务是在早餐店炸油条,忙得不可开交,偏偏碰上一位大叔,一会儿吐槽“连豆浆封口机都不会用”,一会儿又要求有特别优惠,还抖出“我是这家店的房东”的内幕,不停给自己加戏。

  网友选出首集中的九大民星,除了前面这三位,还有被黄渤拉壮丁看守送奶车的两位男孩“护奶双侠”、缠着黄磊买油条的“迷妹奶奶”、忽悠三精成功的“演技爆表老司机”、给孙红雷扣上偷吃名头的“霸气奶站老板娘”,以及前季里的老朋友“不敢要自行车的小徐”和“刚好正在结婚的新人”。

  第三季没有“笨蛋”

  人气效应融入普通生活

  虽然,孙红雷还是那爱自拍的“帅雷雷”;黄渤依旧老辣,上来就商量结盟;黄磊继续“神算子”,迅速解锁最终线索;重情义的张艺兴,在劝退信上填了自己的名字;王迅、罗志祥,也依旧承担着节目的人设——都没塌。但用黄渤的话说,“现在已经没有笨蛋,一个比一个贼。”

  这两年,很多节目主动、被动地给素人加戏,让明星去体验各种职业和生活,但很少有将这个过程做得自然生动的,《极限挑战》这几个接地气的演技派,经过两季的积累,将星素互动做得毫不做作、笑点满满。“鸡条”好看,说到底是嘉宾有生活感。

  黄磊和王迅,戴上口罩炸油条,还能边干活边自如地和顾客闲话家常;孙红雷和黄渤,边问路边与街坊邻居唠磕。这些充满烟火气的生活细节,这些由“神路人”引发的精彩效果,不是弹幕也不是后期能做出来的。换一批流量小鲜肉,还真不行。难怪网友评论:“星素结合只服‘鸡条’。”

  节目播出后,业内专家喻国明发微博:“《极限挑战》将‘人气效应’融于普通生活,以‘星素互动’的方式来致敬平凡劳动者,也让观众更直接了解和关心这个社会。”

  第三季总导演、东方卫视中心独立制作人严敏说,第一期是节目组花最长时间去准备的,也是希望能将目光聚焦到普通人身上:“拍摄那天是1月24日,也是传统的小年,有很多工作人员为此延迟了回家的计划。由此我们想到,这个城市要运转,特别在过年前后也这样运转,有很多人其实付出了很多。这些人是照亮城市的人。”


标签: 极限挑战;首播 责任编辑: 杨静涛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