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8日前高温继续 不过下周三起降水降温都来了
2017年08月05日 23:06:49 来源: 浙江24小时客户端

  浙江在线8月5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孙燕)这是个真的夏天,高温天不断,雨水却鲜见。

  就在今天(8月5日)下午3点36分,杭州发布了一则高温报告:受副热带高压边缘影响,预计明天我市最高气温可达到35~36℃,请注意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省气象台也继续发布高温报告,预计今天明天最高温度,除沿海岛屿外,大部分地区35~38℃,局部可达39℃。

  明天(8月6日)杭州市区AQI为90到110,首要污染物是臭氧,空气质量等级为良到轻度。

  看来这样的天气里,明天休息的小伙伴们,抱着西瓜吹着空调,宅在家里是最适合不过了。

  一直说要来的雷阵雨,怎么没见上面

  其实,我省昨天的气温势头就很猛了,全省大部最高气温36~39℃,有28个县(市、区)超38℃,11个县(市、区)超39℃,其中新昌和临安共同摘得全省最热冠军,达40.0℃。

  同时,午后雷阵雨也来凑热闹,昨天我省出现分散性的雷阵雨天气,有雷雨时短时风雨较大。截至昨晚21时(近12小时),有27个乡镇超过50毫米,4个乡镇超过100毫米,单站1小时雨量最大为新昌平湖村85.6毫米。雨水冲刷后,今晨最低气温大部地区较昨日同期略低点,但白天最高气温依旧冲上高温线。

  今天也不例外,午后雷阵雨照样会有。在杭州的小伙伴们有些诧异了,我咋就没见下雨呢?

  钱报记者帮大家问了,确实,雨没下到杭州市区,雨只是下了局部地区,浙北地区像绍兴就下了,杭州的西面转塘有下小雨,下沙有雨,余杭区、富阳区和桐庐县还发布了暴雨黄色预警呢。下没下到,和很多因素有关,比如地形等等。

  省气象台提醒大家,要提防午后雷阵雨突袭,双休日午后雷阵雨范围是有所扩大的,今天中午到夜里,全省晴到多云,午后到夜里浙北地区部分阴有雷阵雨,其它地区局部阴有雷阵雨,以上有雷雨地区伴有短时暴雨和局地7-9级雷雨大风。

  下周三温度降到32℃,高温天有望缓解

  打开手机看下周天气,大家肯定被下周三最高温度32℃惊到了。

  没错,老天爷就是这么任性。虽然8月7日(周一)立秋,但气温却不怎么给面子,下周一,预报杭州的最高气温仍旧有37℃。到了8月9日(周三)却直降到了32℃。

  再来看一下省气象台预测,你就知道为啥了。

  预报说,8日前我省大部维持高温天气,8日夜里起,全省有一次降水过程,高温有望缓解。

  明天,杭州市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时有雷阵雨,风力西南风3-4级,气温在28~35℃,70%的湿度,体感会觉得不舒服。

  =====================================

  杭州天气先知道

  8月6日,28~35℃,白天有阵雨,晚上多云

  8月7日,28~37℃,白天有雷阵雨,晚上多云

  8月8日,27~35℃,白天有雷阵雨,晚上有阵雨

  8月9日,27~32℃,白天有阵雨,晚上多云

  8月10日,27~35℃,白天有雷阵雨,晚上多云

  8月11日,27~36℃,白天有雷阵雨,晚上多云

标签: 雷阵雨;多云;最高气温;杭州市区;最高温度 责任编辑: 洪慧敏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