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医改又多两位“模范生” 宁波长兴获国家点赞
2017年09月07日 18:22:29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

3024d91b19b886c.jpg

  浙江在线9月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陈宁)浙江医改蹄疾步稳,各项工作继续走在前列。

  近日,国务院医改办、国家卫计委、财政部、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发布了《关于确定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首批国家级示范城市和第二批国家级示范县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我省宁波市入选公立医院综合改革首批国家级示范城市,长兴县入选公立医院综合改革第二批国家级示范县。

  以体制机制改革为重点 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记者从国家卫计委官网了解到,根据《通知》,示范工作重点涵盖深入推进体制机制改革、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全面开展便民惠民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等方面。

  《通知》要求各地巩固完善破除以药补医成果,统筹推进医疗价格、药品采购、人事薪酬、医保支付、绩效考核等改革,发挥政策叠加效应。

  在加快推进分级诊疗制度建设方面,《通知》明确各地以资源共享和人才下沉为导向,根据本地分级诊疗制度建设实际情况,因地制宜,分区域、分层次组建多种形式的医联体。

  此外,《通知》还要求各地全面开展便民惠民服务,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其中包括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加强日间手术质量精细化管理、持续提升医疗服务质量和加强药事管理等等。

utZW-fykqmrv7757301.jpg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获央视点赞)

  浙江医改频繁受关注 鼓励基层创新

  值得一提的是,近日来,浙江各地医改做法频繁获得点赞。

  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借助信息化手段优化就医流程、浙江“双下沉”的“长兴模式”等典型先后亮相人民日报、新华社、央视等中央级媒体。

  记者从省卫计委了解到,浙江要保持医改继续走在前列,还需要按照省十四次党代会提出高水平建设“健康浙江”的要求,以及全省医改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提出的“六医统筹”“两强两高”工作目标,强化顶层设计,鼓励基层创新,扎实深化推进。

标签: 人民群众;体制机制;医科大学;综合改革;分级;诊疗;示范城市 责任编辑: 金英磊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