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诸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负责人宣超:“枫桥经验”再丰富
2018年02月17日 07:47:10 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 金汉青

  浙江在线2月17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何双伶 金汉青)“申请书上,要对项目的可行性、团队能力、活动安排作尽可能细化的说明……”春节期间,诸暨市民政局社会组织管理科负责人宣超来到诸暨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与十余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商议新一年的发展规划。3月就要开始的诸暨市公益创投项目评比,是大家最关心的事。

  初春的阳光洒进诸暨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温暖灿烂,一如宣超心中满满的干劲。

  作为诸暨市745家社会组织的主要管理者之一,宣超致力于培育优质的社会组织。“我们希望通过引导社会组织专业、规范地发展,创新发展‘枫桥经验’。”宣超告诉记者。为此,她在新年的工作笔记中,用几个数字为自己定下“小目标”。

  第一个数字是“50%”。专业的人才能做好专业的事,宣超准备加大对社会组织从业人员的培训力度,鼓励他们参加职业考试取得社工证,力争2018年全市持证社工量在去年101人的基础上增加50%。

  第二个数字是“30”。2017年,诸暨市财政划拨60余万元专项公益创投资金支持15个优质项目,2018年,受资助的项目至少要达到30个以上。宣超将积极争取政府资金、联系基金会,链接省内外资源,扶持各类社会组织发展,尤其重点支持矛盾调解、社区矫正、扶危助困组织。

  第三个数字是“20”。以诸暨市社会组织孵化中心为平台,宣超准备推动社会组织抱团服务,帮助他们树立品牌。例如,让法律咨询类、医疗诊断类、便民服务类社会组织组团下乡或进社区服务,提升服务效果。这样的活动至少要有20场。

标签: 枫桥;经验 责任编辑: 杨静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W0201802173105525919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