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一图读懂︱这场将在家门口举办的联合国大会
2018年11月18日 08:54:41 来源:浙江在线 编辑 向冬雪 周丰 屠晨昕 设计 张召兴

  随着我国卫星技术、传感器等技术的发展,航天、航空、低空、地面、地下、水下等多层次的定位、遥感与观测将实现一体化的布局,测绘手段不断丰富,观测周期不断缩短,空间信息获取技术将实现跨越式发展,为全球地理信息资源建设、全球深度资源开发利用、重大自然灾害预警预防等提供更加坚实的基础支撑。

  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快速发展相应的对地理信息的智能处理方法与技术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是未来测绘地理信息一项重要的研究领域。

  近年来,移动互联网、物联网飞速发展,催生出多种新地理信息的应用模式,在自动驾驶、精准农业、智慧交通等多种社会化、大众化需求领域得到广泛应用,同时随着全球室内外定位导航技术日趋成熟,基于高精度位置服务的新应用、新产业也不断涌现。

  如今,室内导航技术应用是目前专家学者非常关注的一个方面,比如医院的室内导航,如果有一个智能化的室内导航系统,对看病的患者或者是办事人员来讲极其方便。公共场所的室内导航,也是测绘地理信息需要进一步提供精准服务的方向。

  测绘产品正由专业部门逐渐融入到经济和社会与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后测绘的应用会更加广泛而深入。

标签:地理信息;测绘;空间信息;传感器;遥感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