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委常委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2019年01月16日 15:31:51 来源:浙江发布

  省委常委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齐心协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

  车俊主持

  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省政府党组、省政协党组、省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工作汇报,并讨论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法院、省检察院提交省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的工作报告稿和省政协常委会提交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的工作报告稿。

  省委书记车俊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最大的优势,是推进各项事业行稳致远的根本保证。省委常委会专门听取五个党组的工作汇报,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各项要求,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作用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在省委领导下同心协力、步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努力推动全省在高质量发展上走在前列。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践行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始终做到政治上坚定清醒,抓落实一以贯之、一贯到底,工作有创新、有特色,自身建设出实招、见实效,推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进展,为加快推进我省“两个高水平”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同意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法院、省检察院党组对今年工作的初步考虑。会议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我省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全省各方面要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践行总书记赋予浙江的新期望,在新时代扛起新使命、展现新风貌、实现新作为,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要在坚持党的领导上毫不动摇、在服务发展大局上精准发力、在推动工作创新上积极探索,不断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实效,更好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推动全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继续走在前列。

  省政府党组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富民强省十大行动计划,持续打好高质量发展组合拳,心无旁骛推动经济转型升级,主动应对各种风险挑战,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关键小事,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

  省政协党组要牢牢把握人民政协的新方位新使命,更好地继承优良传统、发挥制度效能、强化职能作用,广泛凝聚各方面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形成全省“两个高水平”建设的强大合力。

  省法院党组、省检察院党组要坚持司法为民、强化改革创新,切实履行好审判和检察职能,为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14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听取五个党组工作汇报。

标签:党组;省委常委会;省检察院;汇报 责任编辑:汪江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9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