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六大行全都开出理财子公司
2019年12月13日 05:20:28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梅丹

  近日,邮储银行理财子公司中邮理财开业,至此,六大行全都开出了理财子公司,更多股份制银行和城商行理财子公司也已开业,或正奔跑在开业的路上。那么,目前这六家国有大行的理财子公司都在发行什么样的产品?投资者该选择哪家银行?记者帮您梳理现有的国有大行理财子公司产品。

  “1元理财”是理财子公司面市时送给广大投资者的“见面礼”。记者检索并梳理了六大行官网及手机银行发现,工农中建交五家银行的理财子公司均有1元起投产品(暂未在邮储银行相关网站检索到中邮理财产品)。其中,在建行官网上可检索到的13款产品中,12款产品均为“1元起投”,剩下一个为科创板打新产品,投资门槛为10万元。

  目前,已开业的理财子公司共发行了近60款产品,六大行理财子公司可检索到的产品有40多款,主要以固收类、混合类和权益类产品为主,同时,各家理财子公司也均推出了特色产品。如农银理财推出了惠农产品和绿色金融两个特色系列,中银理财则在其常规系列中加入了外币系列,并推出了“乐享7天”等流动性较好的理财产品,建信理财则围绕粤港澳大湾区推出了相关产品,交行则推出了与上海要素市场和长三角一体化等相关的主题产品。

  在风险等级上,已有的理财子公司产品主要集中在中低风险和中等风险,也有理财子公司推出了较低风险,甚至是无风险产品,如建信理财推出了建信宝1号,产品说明为无风险。

  那么,面对这日渐庞大的理财子公司产品市场,投资者在选择产品时该注意什么?理财子公司与传统理财产品存在不小的差异,最大的区别之一就是理财子公司推出的均为净值型产品。据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特聘研究员董希淼表示,理财子公司发行的产品投资范围更广,可投资股票等权益类产品,起投金额更低,可销售的渠道也更广。投资者在买产品时需做好选择,有“卖者尽责,买者自负”的意识,充分考虑自己的可用资金和风险承受能力。

标签: 理财产品;银行 责任编辑: 徐茜茜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六大行全都开出理财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