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委疫情防控巡回督导组持续跟踪防疫应急配套物资生产运送
三“访”企业解难题
2020年02月20日 04:41:3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钱祎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记者 钱祎)2月19日上午,杭州路先非织造股份有限公司车间内的3条生产线全力运转,工人们戴着口罩、动作麻利,正在加紧生产水刺无纺布。工厂外,几辆货车已装满面料,即将运往省内外生产厂商用于制造防护服、口罩和酒精棉片等。“复工后企业多次遇到困难,省委疫情防控巡回督导组前后来了3次,帮助我们协调解决难题。”企业负责人说。

  疫情发生后,该公司被确定为省级应急物资生产迫切配套企业,一号生产线于1月28日投入生产,日产防疫物资面料10吨。为全面了解疫情防控和企业复工复产情况,省委疫情防控第二巡回督导组早在2月2日就来到该公司督导。“送货时遇到卡口经常过不去。”一名员工的话引起了督导组的重视。“有困难及时联系我们。”督导组成员给企业留了电话。

  两天后,督导组成员的电话响了。4日12时许,该企业一辆载着1吨多面料的货车从杭州开往湖州,途中被拦在国道卡口。“一家生产防护服的企业等着这批面料,运不过去,生产线就要暂停。”企业负责人焦急万分。 

  问清楚具体情况后,督导组决定立即介入。但由于不在现场,又是跨市协调,对接起来颇费周折。“我们用最快时间联系了相关部门,请他们协调解决。”督导组深知,在这个特殊时期,企业的来电背后都是事关民生的大事。提交车辆车牌号和司机身份证号、报告位置、核查信息、对接卡口……半小时后,车辆顺利通过卡口,及时将下游生产企业急需的面料送达。

  只解决一次问题治标不治本。考虑到该企业的特殊性,督导组制定了专人负责、跟踪督导的方案。2月5日一大早,督导组又来到该企业了解物流最新情况,一方面指导企业抓紧向管理部门申请疫情防控车辆专用通行证,另一方面督促有关部门在落实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加紧审批。第二天,该企业就办好了通行证,运送货物问题得以解决。

  在这次深入走访中,督导组还得知该企业研发了防护性能更高、透气性更好的新型防护服面料,亟需通过省医疗器械检验研究院检测后才能投入生产,但按照普通流程检测至少要14天。督导组当场联系了该研究院及其主管部门,多方协调为企业开辟了绿色通道。3天后,拿到检测合格单的企业负责人心里一块石头落了地:“现在新面料已成功试产1.5万平方米,加班加点送到了生产厂商手中。”

  物流、生产的问题解决了,企业又碰到了人员问题。2月14日晚,督导组成员的电话再次响起。原来该企业德清分公司的两条生产线获批15日复工,需要两名杭州的技术高管现场指挥。眼看复工的日子越来越近,外来人员进入德清的审批却还没下来。

  几分钟后,督导湖州的省委疫情防控第一巡回督导组就接到了第二巡回督导组的电话。“人员到不了场,生产线无法重启,请你们协助。”“好的,我们马上联系!”18时、20时、22时、23时……记不清打了多少个电话,两个督导组分头联系企业属地市县公安、交通、经信等部门,连夜将相关情况梳理报送。

  深夜沟通后,督导组仍不放心,第二天9时又赶到企业,直到看到相关人员拿到批复后才松了一口气。“迟复工一天,不仅企业损失无法估量,还会影响重要防疫物资供应。”督导组成员说。

  三次走访,三解难题。在督导组的协调下,该公司目前24小时开工,共生产、发送面料200万平方米,用于生产防护服、口罩等防疫物资100余万件。

  18日下午,督导组成员的电话又响了。“多了两条生产线后,企业产能提高了一倍以上。”电话那头,企业负责人说。听到这个好消息,督导组也不忘叮嘱:“疫情防控不能松劲,有什么困难随时说,我们会持续关注!”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三“访”企业解难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