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打好打赢两个战场的战役
2020年02月20日 04:48:46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陈宁

  浙江在线2月20日讯(记者 陈宁) 2月19日下午,我省召开支援湖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分别连线省对口支援湖北省荆门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方指挥部和医务人员、荆门市党政领导、省支援湖北省武汉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前方指挥部。目前,我省援湖北医疗队成员充分展现了浙江医务人员过硬的业务能力、工作作风,在抗疫前线探索出了难能可贵的经验。

  记者了解到,截至2月18日,浙江省首批支援荆门医疗队已累计收治重型、危重型新冠肺炎患者25例,其中5例病情平稳后已转普通病房。2月19日,浙江省第二批支援湖北荆门医疗队,共计105名队员已经出发。

  自1月25日至今,全省已累计派出7批次医务人员支援武汉,目前在武汉市的医疗队成员1672人。截至目前,我省驻武汉医疗队累计经管患者5784人次,诊疗重症、危重症患者2194人次,累计出院、转院165人,其中治愈出院96人,筛查会诊患者59人次。

  湖北省武汉市、荆门市也是我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战场,只有同时打好湖北和我省省内两个战场的战役,我们才能取得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全面胜利。我省医务工作者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奔赴前线支援是一项光荣的使命,也将加深两地之间的兄弟情谊。我省医疗队成员要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打胜仗的同时确保零感染。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打好打赢两个战场的战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