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我省社会组织志愿者积极抗疫
2020年02月21日 04:43:4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黄珍珍

  浙江在线2月21日讯 (记者 黄珍珍) 记者日前从省民政厅获悉,据不完全统计,自疫情发生以来,全省约有3.4万家社会组织参与疫情应对,带动280余万名志愿者共同参与疫情防控工作。

  疫情发生后,我省各类社会组织积极发挥行业优势,用实际行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当中。

  在各地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统一指挥和统筹协调下,社会组织、志愿者积极行动,依托社区网格化机制,发挥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三社”联动作用,组成“防疫共同体”。广大社会组织还积极通过各级慈善总会、红十字会等机构踊跃捐献医疗防护用品和提供资金支持。截至2月20日,省慈善联合总会、省红十字会等累计募集捐赠资金19.03亿元,累计募集各类医用口罩2033.33万只,防护服及一次性手术衣99.4万件,护目镜14.92万副,鞋套45.51万双,其他物资折合金额3.33亿元。

标签: 责任编辑: 黄咏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我省社会组织志愿者积极抗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