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4月20日起游杭州太子湾无需预约 公园旅游旺季数据同步出炉
2020年04月19日 15:33:28 来源: 钱江晚报·小时

  4月19日,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花港管理处发布消息称,从4月20日起,太子湾将取消预约入园,也就是说,接下来,大家去太子湾公园不用预约即可进入。

  3月7日至4月17日

  太子湾总入园人数达22.1万人

  往年春季的太子湾公园游客众多,最高日游客量达到10多万人次。今年为了做好疫情期间的游客分流限量,太子湾公园创新试行线上实名预约入园制,根据大数据显示,自3月7日至4月17日,一个多月的运行下,太子湾公园总预约人次达34.7万人,总入园人数达22.1万人,旖旎的春色下,公园人气高涨。

  为了更好地保障疫情期间的这场春季花事,太子湾公园共投入执法、管理、安保人员4275人次,志愿者508人次;园林养护、清卫保洁人员3840人次;清运垃圾80余吨。

  通过大数据对比,今年太子湾公园实行预约后,通过分流限量,入园的游客数量精准可控,入园时段总体较为平均,避免了集中入园,降低了游客的接触与病毒传播的风险。

  一个多月的数据统计分析显示,通过线上预约的游客占比为87.7%,除线上预约入园外,花港管理处还在现场开通了登记入园、未预约刷身份证(主要针对65岁及以上老人)入园等四种入园方式。

  入园的游客里,26-35岁的青年游客是主力军,占了总入园人数的1/3;其中,根据亲密度来说情侣游、家庭游、亲子游是太子湾的主色调。就入园时间的偏好而言,年纪较大的游客偏好上午入园,而年纪较轻的游客偏好下午入园。

  就性别而言,入园游客以女性为主,女性比例远高于男性。综上来看,我们可以总结出太子湾典型性入园用户画像为:女性, 26~35岁,一次游玩,情侣游或亲子游,所以来太子湾公园最多的还是年轻的小姐姐。

  花港管理处的负责人介绍说,他们运用大数据分析,对游客的出行喜好、时段、习惯、年龄等方面做更好的研判,也为今后的管理服务提供思路与契机。

  “五一”假期入园也无需预约

  有意见欢迎畅所欲言

  随着郁金香、洋水仙、樱花等各类花卉花期结束,近七日后台数据显示,进入太子湾公园的人流量开始回落,日均入园游客人数2614人。因此,从4月20日,也就是明天开始,各位市民游客不再需要预约即可入园。同样的,“五一”假期想来太子湾的,也不用预约。

  接下来,太子湾公园将对3800余平方的郁金香、洋水仙和葡萄风信子进行残花移除,对种植地块进行土壤消毒和播草复绿,大风车草坪进行整体播种百慕大草种恢复草坪绿化,草坪会进行封闭式养护,也请市民游客们都配合,不要乱入草坪。

  另外,北门花坛和北门花镜也会进行应季花卉补种,提升彩化效果。

  总之一句话,太子湾公园将换一种色彩和风景迎接大家。

  为了今后给市民游客带来更好的游览体验,花港管理处此次也想做一次调查,听听大家的想法——

  如果您对太子湾公园的绿化养护、运行管理等各方面有任何意见或好的建议,欢迎关注“杭州花港”微信公众号,参与调查问卷并留言。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004/W020200419560063808209.png

4月20日起游杭州太子湾无需预约 公园旅游旺季数据同步出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