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众言堂·网评】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是每个学生的责任和义务
2020年05月13日 11:53:12 来源: 浙江之声

  近日,一段“杭师大版肖申克的救赎”成为网络热议焦点。由于高校封闭式管理,杭州师范大学三面环河没有围墙,一名学生游过河离开学校,被监控拍下。杭师大回应说,学生有正当理由可审批进出校园。

  大学的管理本就是自由开放的,因而很多高校并没有围墙,学生进出也非常自由。但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尤其是高校刚复学阶段,对进入校园的所有学生实行封闭式管理,是确保校园安全的有力举措,在这一点上,所有学生都应该要理解并遵守管理规定。

  事实上,封闭式管理,并非“一刀切”,只要有正当需要,学生完全可以通过审批流程进出学校,家长也可以通过申请进入学校。当然出入过程中,还是需要经过测温、查验健康码等有关程序。显然,这位游河偷跑出去的学生,应该是知道学校的管理规定,认为自己没有正当理由无法通过审批,才选择了这样的方式。有杭师大的同学说,他出校园可能是为了去吃火锅。如果真是因为这个理由偷跑出去而被处分,那确实有些因小失大了。

  高校复学后的校园防控,对所有师生来说,都是面对的新情况。现在来看,宁可管控措施严格一些,也千万不能因为某个人的疏忽大意而带来大面积传染的风险。出于对自身和老师同学安全的考虑,每一位学生都应该有正确的认识,对自己有所约束,这也是每一位在校学生的责任和义务。

标签: 责任编辑: 徐茜茜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众言堂·网评】做好校园疫情防控是每个学生的责任和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