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来富阳体验 “百花百村,百村百味” 百重大奖打卡游来了
2020年05月25日 16:19:0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稚川仙化后,溪以葛为名。水激翻空白,潭澄到底清。”杭州富阳的葛溪,像一条项链,串联起葛溪流域新登镇、胥口镇、洞桥镇、万市镇四颗明珠,亦氤氲出别具富阳特色的山乡味道。

  5月25日,杭州富阳举行沿着葛溪走山乡,“百花百村,百村百味”百重大奖打卡游“首打”仪式暨葛溪山乡组团深度联动推进仪式。

  打卡赢奖品

  “百花百村,百村百味”打卡游启动

  今年,富阳“富春山居•味道山乡”大会特推出“百花百村,百村百味”打卡游活动,诚邀游客一同踏上旅程,体验富阳味道山乡好风景、好人情,感受富春山居诗意再现。

  扫码打开“味道山乡一点通”、打卡、上传、分享……本次打卡游活动将持续到今年10月,期间所有到访富阳的游客均可通过以下二维码或“富阳发布”微信公众号右下角,进入“味道山乡一点通”打卡游程序,并可实现寻村味、智打卡、晋等级、获幸运等功能。

  “寻村味”即通过小程序上各特色村的介绍,去寻找各乡镇(街道)在“百花百村,百村百味”重点村范围内设置的打卡点。仅葛溪流域,便有新登“畲乡”双江村、胥口富春桃源、洞桥状元故里行、万市漂流等十多种打卡点可供游客选择。

  “智打卡”即游客到达指定打卡点后,选择手机程序内“我要打卡”,上传1张照片,选择“提交打卡”,后台自动获取用户当前地理位置进行匹配后,即可显示打卡成功。同时还将自动生成1张该打卡点的打卡创意海报,供游客分享至朋友圈。

  杭州小六石欢乐园(陈恒 摄)

  “晋等级”即游客可根据成功打卡数量的增长,逐渐晋升等级。活动共有十个等级,成功打卡一次后便可获得“寻味小白”称号,全部打卡完成后将获得“访味王者”称号。活动也设置了“打卡游”月度奖、终极奖等,工作人员将根据游客打卡情况进行抽取与颁发。

  活动现场,许多人纷纷拿出手机留下了“打卡足迹”。现场,第一名成功打卡的幸运游客获得了一份当日首发的葛溪山乡组团专属旅游套票,其余前10成功打卡的幸运游客也分别获得了葛溪山乡组团的农产品及民宿、景点免费券等特色礼品。

  “攥拳再发力”

  葛溪山乡组团为乡村联动提供样本

  思念万(市)胥(口),怦然新(登)洞(桥)。

  活动现场,葛溪山乡组团四个乡镇“攥拳再发力”,联合首发组团歌曲《葛溪山乡》,优美的唱腔及融合葛溪流域各景点的歌词,让人“一听倾心”。

  前期,葛溪山乡组团积极对接浙江省中国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及各乡镇农户,并在活动现场签订葛溪山乡组团联动旅游协议、发布葛溪山乡组团专属旅游套票。游客在购买葛溪山乡组团专属旅游套票后,便可在四个乡镇的指定农家乐、民宿等地消费并享受优惠,在葛溪流域享受多个景点,享受多重“山乡味道”。

  现场,来自离杭州主城区最近的少数民族村新登镇双江村的蓝雁君、来自万市镇“与自然共呼吸”的山房主人朱建芬、来自洞桥镇大溪村的“美厨娘”何孝儿、来自胥口镇的“90后民宿主”郭芳媛也纷纷上台为葛溪山乡组团吆喝。

  另外,葛溪山乡组团农副产品展销店“葛溪山乡”也在当日开业,并现场展销了葛溪流域品种丰富的农副产品;由区文联和葛溪山乡组团联合举办的摄影展也在现场惊艳亮相,吸引众多观众驻足欣赏。

  其实,葛溪山乡组团联动并非首次。去年,葛溪流域四乡镇承办味道山乡大会,撬动葛溪流域联动发展,实打实增加了百姓们的获得感。

  今年,针对2020年“富春山居·味道山乡”组团大比武,葛溪山乡组团更以“沿着葛溪走山乡”为主题,成立领导小组,不断建立健全组团联动机制,并通过构建好销售平台,建立好销售渠道,搭建好一批组织等方式,让游客在葛溪流域流动起来,实现资源共享、融合发展,推动美丽经济的快速发展。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img.zjol.com.cn/mlf/dzw/zjxw/zjnews/202005/W020200525587385932876.png

来富阳体验 “百花百村,百村百味” 百重大奖打卡游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