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抢在台风之前,梭子蟹已经上桌了
2020年08月03日 05:10:10 来源: 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记者 祝瑶

QQ截图20200803050951.jpg

  浙江在线8月3日讯(浙江在线记者 祝瑶)走,吃海鲜去!随着东海开渔,杭州又迎来了虾兵蟹将相互“别苗头”的季节。

  8月的第一口海鲜,你想好吃什么了吗?

  记者了解到,一大波透骨鲜的东海海鲜,2日已在杭城超市上架了。

  杭州大厦501盒马门店挂上了“开渔啦”的促销海报,水产区已有不少人为了“一口鲜”而来。

  冰鲜东海钩钓带鱼22.8元/条(200-300克/条)、冰鲜舌鳎鱼15.8元/条(200-300克/条)等时新货,悄悄摆上了展柜。

  不过,水产区的人气款,当然是味鲜肉嫩的梭子蟹。39.9元一斤的鲜活梭子蟹,个头在100-200克一只。人群围着水台,买蟹之人络绎不绝。

  马大嫂对挑选梭子蟹有些诀窍,专挑小个头,再用手再按一按,剔除掉空壳少肉的蟹。

  “别总是想买大的,小的只要肉质不空,味道更好。”满载而归的马大嫂说,虽然不算是低谷价,但这个价格自家人买来吃吃算是挺实惠的。

  秤重区也排起了队伍,盒马店员一边贴心地帮顾客给塑料袋剪个洞放水,一边过秤打票。马大嫂告诉钱报记者,她一共花了63元,买了5只蟹,两个人吃,炒炒年糕味道就很好了。

  记者从盒马相关人士了解到,开渔后,浙江区盒马将首波上架大黄鱼、小黄鱼、鲳鱼、梭子蟹、虾姑。

  为了挑到一手好货,像大黄鱼、小黄鱼、鲳鱼来自福建,而梭子蟹是浙江舟山和江苏吕四,虾姑则来自环渤海山东蓬莱等地。

  临近中午11点半,不少吃货选择现场来一份梭子蟹尝尝鲜。“门店已经全面开启代客加工服务。”盒马相关人士表示。

  随着渔船陆续出海返港,水产品日趋丰盛,海鲜价格也会相继走低。对于吃货们而言,花小钱敞开吃海鲜的时候,也越来越近啦。

标签: 责任编辑: 陶悦清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抢在台风之前,梭子蟹已经上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