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两山”理念十五周年系列报道《山中青年》:高扬起青春的风帆
2020年08月06日 15:13:52 来源: 央广网

  《元和郡县图志》记载:“天目山有两峰,峰顶各一池,左右相对,故曰天目”,天目山是太湖流域和钱塘江流域的分水岭。十五年前的一天,一个科学论断,开启了浙江生态文明建设的全新征程,成为一个时代的分水岭。

  2005年8月15日,时任浙江省委书记的习近平同志来到浙江安吉县余村考察。他深刻指出:“一定不要再想着走老路,还这样迷恋着过去的那种发展模式。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我们过去讲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实际上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一科学论断,为浙江今后的经济社会发展擘画出一幅全新的蓝图,为中国的未来发展进步,指明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全新航向。

  如今,天目峰下,千岛湖畔,莫干山里,一群群年轻人接过了生态文明建设的大旗,他们正在用青春抒发理想,用心血辛勤耕耘,用智慧创造奇迹。大型系列报道《山中青年》的推出,就是希望通过记者的深入采访,记录一个个印象深刻的平凡小事,描绘一个个顽强拼搏的美丽形象,讲述一个个鲜活生动的青春故事,展现青年人的精神风貌和榜样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说过:中国青年是有远大理想抱负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深厚家国情怀的青年!中国青年是有伟大创造力的青年!无论过去、现在还是未来,中国青年始终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让我们高扬起青春的风帆,不辜负新时代的召唤,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奉献出自己的青春智慧,奉献出自己的碧血丹心!(王贵山)

标签: 责任编辑: 叶露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两山”理念十五周年系列报道《山中青年》:高扬起青春的风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