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群英谱:他们坚守一线 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平安

2020-10-15 10:56:37 浙江卫视

  今天的《弘扬伟大抗疫精神——群英谱》专栏 ,一起来认识两位民警。在疫情防控最严峻的时候,他们坚守一线,用实际行动守护百姓平安。

  王飞——坚守一线守护百姓平安

  “警察执法,现在对你搜身……”训练场上,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直属二大队副大队长王飞正领着战斗小组实战演练,来提升队伍的战斗力。

  王飞说,不管是天晴还是下雨,冬天还是夏天,大家都要在露天环境下进行训练。

  今年春节,王飞刚从金华回湖北老家探亲,疫情就突如其来。凭借常年训练下过硬的身体素质,以及守护百姓的责任感,他主动请战,临时“入编”当地警队。在随后两个月里,王飞始终坚守在定点收治医院卡口,不惧感染风险,为来往病人测体温、查证件,并及时帮助有需要的人。

  金华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二大队副教导员池辰盼:“平时工作中比较勤恳,然后布置他的各项工作,他基本上都是圆满完成任务的。”

  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王飞荣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但在他看来,这份荣誉即是鼓励,更是一种鞭策。

  王飞说:“珍惜荣誉,忠诚履职,以'重要窗口'模范生的姿态,争取再立新功。”

  陈建如——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早上八点半,湖州织里公安分局织东派出所中队长陈建如开始了一天的忙碌。半小时里,有两位村民到所里咨询、报案,他们都指名找陈建如。

  湖州市吴兴区织里镇轧村村民宋建芳:“我们身边有什么困难都去找他,我们想到的事情也去想到他,他会乐意帮助我们的……”

  全心全意服务百姓,是陈建如一贯的工作理念。在今年疫情防控最紧要关头,他带着当地“老兵驿站”的老兵们成立巡逻队、劝诫队、跑腿队,但凡群众有需求,他都想办法解决,让大家安心做好隔离工作。

  陈建如:“有个湖北籍的老板,他仓库里的设备有十几万,他不放心,我们就采用视频连线给他查看设施电气设备,让他放心。”

  防疫期间,他还带领团队2天跑遍辖区18个行政村,排查外来人口2091人,第一时间发现并隔离1名确诊患者,避免了可能出现的感染病例。

  面对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的荣誉称号,陈建如表示要甘当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带动更多人为民服务。

  湖州织里老兵驿站成员陈央毛:“我很敬佩他的,因为他是老兵、战士,也是我们的好榜样,所以是我们值得学习的。”

相关新闻

//图片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