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让青春和科技激情相拥
2020年10月19日 05:27:58 来源: 浙江在线 曾福泉

  2020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18日在温州开幕。雁山瓯海,激荡着创新热潮。

  这次峰会在全球共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大背景下举行,有着特殊的意义。各国科学家在峰会期间开展线上线下交流,传达出共同的感受: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人类对科技创新的深度依赖,人类社会对创新人才的强烈需求,达到了前所未有的程度。

  当前,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比过去任何时候都更加需要科学技术提供解决方案,都更加需要增强创新这个第一动力。激烈的国际竞争,要求我们把原始创新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努力实现更多“从0到1”的突破。

  步入高质量发展轨道的浙江,更需要依靠创新驱动、技术进步、高素质人才激发强大内生动力,高水平建设创新型省份。

  国家科技创新力的根本源泉在于人,而青年科技人才尤其应成为科技创新主力军。正如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致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贺信中指出的,科技的未来在青年。青年科技工作者应进一步凝聚共识,矢志创新,勇攀科技高峰,应对不确定性的挑战。

  揽四方菁华,纳八面来风。国际科技合作是大趋势。世界青年科学家峰会的召开,宣示中国坚持实施更加开放包容、互惠共享的国际科技合作战略,在开放合作中提升自身科技创新能力。

标签: 责任编辑: 卢文红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让青春和科技激情相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