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日重阳适宜登高望远 下周浙江晴多雨少气温回暖
2020年10月25日 10:57:35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汪江军

  最近的天气,走的是秋天一贯的“经典模式”——早晚轻寒,午间煦暖。对于不喜欢雨水的人来说,也格外友好,几乎天天都是洗晒的好日子。

  不过,终究是在迈向冬天的进程中,北方冷空气来了一茬又一茬,气温也是一次又一次创新低。

  不过好消息是,下周,浙江晴多雨少的天气维系,而气温将逐步回升,直到下周后半段,才会出现新的天气形势变化。

  杭州市7天预报。来源:杭州天气网

  下周气温开始回暖

  18号台风“莫拉菲”今晨生成

  昨天,杭州的最低气温为11.3℃,刷新入秋以来新低。今天,这一数字又降低了0.1,再次破了纪录。

  那么,未来气温会持续走低吗?不会!随着暖气团持续加温,和冷气团的节节败退直至变性。直到28日为止,开始回暖,气温变得平稳且略有上升,平均气温会上升2-3℃左右。

  霜降过后,浙江逐渐步入深秋,降水减少,气温成为大家关注的热点。从浙江的气候上分析,霜降前后,冷空气一般间隔5-7日会光临一次,前2-3天冷,后3-4天回暖。这样秋高气爽的好天气会一直持续,直到28日后期到29日,受弱冷空气影响,降水才会再次卷土重来。

  台风“莫拉菲”未来120小时路径概率预报图。来源:中国天气网

  大的天气形势方面,今天早晨,菲律宾以东洋面的热带低压已于今天早晨加强为今年第18号台风“莫拉菲”(英文名称:Molave;名字来源:菲律宾;名字意义:一种常用于制造家具的硬木)。

  中国天气网预计,“莫拉菲”将于今天傍晚到夜间穿过菲律宾中部群岛,26日白天移入南海东部海面,以后趋向于越南中部沿海,强度逐渐加强,最强可达台风级或强台风级。

  25日全国登高望远指数。来源:中国气象网

  重阳节登高指数出炉

  北方红叶观赏正当时

  今天是重阳佳节,“遥知兄弟登高处,遍插茱萸少一人。”每年重阳佳节,必不可少的习俗就是登高望远。中国天气网推出了周末全国登高指数地图,哪里适合登高望远一目了然。

  据中国天气网气象分析师高菲介绍,25日,降水依然集中在海南、广西南部、广东西南部、台湾大部、云南西部和北部、四川中部、西藏东南部等地,其中,海南中北部仍会有大雨,局地暴雨,上述区域不适宜登高。广东大部、广西北部、云南中东部、重庆、四川东部、甘肃南部以及新疆伊犁河谷等地天空云量较多,比较适宜登高。其它大部地区则都是天高云淡的好天气,非常适宜登高。

  登高望远,如果举目是一片绿红黄交织的斑斓色彩,相信更会令人愉悦。而这时,你需要一份红叶观赏指数。

  在四川,上周三四川省林业和草原局监测发布了2020年度第一期红叶观赏指数。九寨沟自然保护区、达古冰川风景区、羊茸哈德进入了适宜观赏期。落叶松金黄的松针,桦树黄色的秋叶,正由黄转红的槭树叶都在阳光的照射下散发出迷人的光彩,更映衬着闪耀的雪山,清澈的秋水,呈现出四川省高海拔区域金秋的美丽画卷。

  10月24日拍摄的北京慕田峪长城秋日风景。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而在北方,目前红叶光赏正当时,黑龙江威虎山层林尽染,大营盘长城斑斓秋叶铺满山,内蒙古科尔沁多彩秋景令人陶醉,北京高梁河岸秋正浓……

标签: 责任编辑: 王志

看浙江新闻,关注浙江在线微信

相关阅读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今日重阳适宜登高望远 下周浙江晴多雨少气温回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