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丨打卡乌镇:浙江首个大型超算中心来啦
2021年09月14日 17:25:14 来源: 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朱承

image.png

  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倒计时2周!大会永久举办地——乌镇,准备得怎么样了?

  浙江新闻客户端记者前往桐乡乌镇,带你感受最具“互联网范儿”的江南水乡。

  走进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综合试验区,“隆隆隆隆”的工程车紧张有序的施工声不断传来——一座“乌镇之光”超算中心正拔地而起。

  就在本月!也就是今年的世界互联网大会期间,它将正式建成和大家见面。

  据了解,“乌镇之光”超算中心计算能力有望达到同期国际一流水平,将填补浙江省在大型超算中心上的空白。

  “依托‘乌镇之光’超算中心,我们将大力发展智能计算数字经济产业,在乌镇打造智能计算的生态产业园,并通过上下游配套完善产业链,在桐乡形成智能计算的产业生态。”桐乡市经信局数字经济科科长何琪浩告诉记者,经测算,“乌镇之光”超算中心将有效支撑浙江省内算力需求,未来还将联动全国多个超算中心,打造辐射长三角乃至全国,甚至为全球客户提供算力服务的平台。

  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浙江最强大脑就一定会展现出它超强的产业集聚和辐射效应。

  【打卡信息】

  地点:桐乡市乌镇镇京杭大运河北岸、乌镇大道西侧

  预计建成时间:2021年9月底

  未来规划:将为国家级和省级重点实验室、科研机构、高校、党政机关等用户提供算力支持,并通过连接全国各大超算中心,打造覆盖全国的超级计算服务网络,吸引人工智能、基因工程、半导体、新材料等关联产业企业落户智能计算产业基地。

责任编辑: 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