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聚焦乌镇峰会,讲好桐乡故事,这场媒体吹风会再掀“头脑风暴”
2021年09月15日 17:57:29 来源: 读嘉

  9月14日上午,桐乡市委宣传部、桐乡市委网信办、桐乡市政府新闻办联合举办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桐乡工作媒体吹风会。现场,桐乡在数字经济、数字政府、数字文明、数字乡村和数字技术等方面近30处的场景应用和经验做法,大大激发了到场媒体记者的报道热情。人民网、中新社、浙江日报等多家新闻媒体参加了此次活动,并就如何聚焦乌镇峰会讲好桐乡故事再掀“头脑风暴”。

rBBGfWFAj_2AUiEgAAEDPqGEHmg67.jpeg

  在世界互联网大会召开前夕举行媒体吹风会,是近年来桐乡市委宣传部与各新闻媒体强化沟通交流的一项常态化举措,在扩大桐乡外宣工作影响力方面成效显著。据了解,为更高频、更精准地呈现新闻亮点,桐乡市准备充分,在上级宣传、网信部门的指导下,精心设计了“1+4+X”采访线矩阵,“1”是桐乡智能汽车产业生态集群采访专线 (全国县市中最完善),“4”是按镇街地域行程便捷线路和主题关联度设计四条采访路线,“X”是充分沟通镇街、部门和承办大会的“一办十一组”梳理的大会筹备工作和溢出效应新闻点,并编制成册,连同最新升级的《发现桐乡》手册一并发放给媒体,供媒体记者参考和选择报道方向和点位。

rBBGfWFAj_6ASyvTAAD6f0JF59Q79.jpeg

  据了解,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乌镇召开的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由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和浙江省人民政府共同举办。本次大会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主题,将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办,除在乌镇设置实景会场举办各项活动,还将邀请部分重要嘉宾以线上形式参会。大会共设20个分论坛。将首次开通视频会议直播平台,国内外嘉宾将通过大会线下线上平台共商全球互联网治理之道共享全球互联网发展经验。

rBBGfWFAj_6AUwyfAAlc5H_HBKw604.png

  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自2014年举办以来,给永久举办地桐乡带来了巨大变化。目前,数字经济已经成为桐乡发展最快最具想象空间的产业,桐乡数字经济企业从2014年的300多家增加到2020年的2443家,翻了8倍多;数字经济的核心产业产值从2014年的40多亿元增长到2020年的接近165亿元。“互联网+”也为桐乡的产业转型升级插上了腾飞的翅膀,桐乡近年紧紧围绕产业数字化,大力推进“互联网+”改造,实施超千项的数字化改造项目,推动了更高水平的产业迭代升级。2020年,桐乡GDP实现1003亿元,在全国最新的百强县市排名当中,桐乡目前位居第25位。(部分图片由桐乡市委宣传部提供)

rBBGfWFAj_6AC7BaAAEjIJSLNkA63.jpeg

责任编辑: 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