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走近乌镇峰会丨能源互联网主题馆在桐乡乌镇基本建成,充分展示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新探索和新突破
2021年09月16日 18:08:58 来源: 读嘉

  今天,记者从国网桐乡市供电公司获悉,能源互联网主题馆在桐乡乌镇基本建成。

  据了解,能源互联网主题馆位于桐乡乌镇西栅景区北侧,临近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项目用地面积6000多平方米,建筑面积4800多平米。该主题馆以“互动互通•联创未来”为建设主题,分为序厅、联动万象、联创光明、联结未来四个展示区域。

  该项目未来将全力打造为先进理念传播地、科技创新示范地、前沿技术交流地、首创成果展示地、优秀项目孵化地和科普教育实践地。

  来到能源互联网主题馆序厅和“联动万象”区域,记者看到,这里通过交互式演示和视频记录的播放,回顾了中国电力从第一根电力线路到特高压电网的历程。“联创光明”区域展示了国家电网公司在综合能源服务、全面感知、信息互联等方面技术成果,互联网技术赋能电网,助力经济发展。“联结未来”区域则通过对“新型电力系统”等内容的介绍和展示,展现了电力赋能美丽浙江建设等内容。在“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可持续发展理念的指导下,展厅内容对实现双碳目标以及更加清洁、更加智能的未来生活做出了展望。

  观众还可通过互动桌面体验、沉浸式投影体验等方式,交互呈现绿电积分、新能源以及智能配电、智慧变电等内容。

  国家电网的战略目标是建设具有中国特色国际领先的能源互联网企业。乌镇作为世界互联网大会的永久会址,能源互联网主题馆建成后将更大范围彰显平台效应,更广领域发挥窗口效应,更全方位激发示范效应,充分展示国家电网公司在能源互联网领域的新探索和新突破。

  能源互联网主题馆项目负责人表示,今后该项目将不断完善能源互联网主题馆的软硬件建设,同时满足电网企业的展示需求、行业内部的发布需求、合作单位的沟通需求、政府机构的宣传需求、社会群众的科普需求和青少幼儿的教育需求。未来,还将对展示内容进行迭代更新,保持前沿技术的及时展示,承担行业论坛、产品发布等功能。

责任编辑: 董沈涛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