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近7万只栖息越冬 安徽升金湖迎来候鸟迁徙高峰期
2021年11月29日 09:04:03 来源: 天目新闻 记者 胡杨 通讯员 严飞

  随着近期寒潮南下,安徽升金湖国家级自然保护区迎来候鸟迁徙高峰期。在湿地滩涂上,近处,有数以万计的豆雁或悠闲漫步,或雁阵齐飞;还有三五成群的小天鹅或悠然游弋、或梳羽晒翅,好不自在!远处,数以千计的白琵鹭在水中游来游去、嬉戏打闹,被誉为鸟类“活化石”的白鹤,三三两两地或遨游天际、或优雅觅食。夕阳下,晚霞铺满湖面,和着候鸟的剪影,蔚为壮观!

标签: 候鸟 责任编辑: 郭涛
分享到: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Copyright © 1999-2017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

近7万只栖息越冬 安徽升金湖迎来候鸟迁徙高峰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