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人大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凝心聚力,迈向共同富裕美好社会

发布时间: 2022-01-18 07:10:24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蒋欣如 翁浩浩

image.png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蒋欣如 翁浩浩)1月17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在各驻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大家你一言,我一语,现场讨论气氛格外热烈。

  2021年,全省生产总值7.35万亿元、增长8.5%,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4%,城乡居民收入分别增长9.2%、10.4%……政府工作报告用数据说话,干货满满,这让金华代表团的黄婷婷代表倍感振奋。在她看来,这些数字既是过去一年浙江经济社会发展的亮丽成绩单,也代表着浙江人民实打实的获得感,“全省上下一心、团结奋进,‘十四五’的良好开局来之不易,这激励我们立足本职,努力为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如何蹄疾步稳向共同富裕美好社会目标迈进,是会场里讨论最多的话题之一。报告中有关民生实事的目标任务,让杭州代表团的徐琴代表很有代入感。“从新生幼儿托育到高技能人才培养,从智慧公办养老院到重要公共服务场所无障碍改造,民生实事涵盖了浙江人民生活的方方面面,目标清晰、方向明确,为共同富裕美好社会建设绘就了一张清晰的蓝图。”徐琴代表说,这充分体现了浙江发展中的民生温度——共同富裕路上,一个都不掉队。

  谈体会,说愿景,绘蓝图。各驻地会场,代表们畅所欲言。大家认为,政府工作报告全面回顾总结2021年取得的成绩,同时清醒地分析当前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挑战,科学谋划了2022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点工作,激励人大代表不断提高履职水平,助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取得突破性进展、标志性成果。

  审议中,代表们还围绕数字化改革迭代升级、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区域城乡协调发展、“扩中”“提低”改革、加强就业和社会保障、推进科技创新、营造育儿友好环境、新时代文化建设、全面提升政府治理效能等方面,以及计划报告、预算报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月17日下午,出席省十三届人大六次会议的代表,在各驻地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和计划报告、预算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