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政协委员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

凝心聚力促发展 积极建功新时代

发布时间: 2022-01-18 07:15:05 来源: 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万笑影

  浙江在线1月18日讯(记者 沈吟 万笑影)1月17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在各自驻地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委员们结合报告内容和自身工作实践,踊跃发言,畅谈感受。

  大家表示,政府工作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实事求是、层次分明,谋划今年工作思路清晰、重点突出,是一份求真务实的好报告。过去一年,浙江数字化改革取得了众多硬核成果,《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将为促进我省数字化改革、打造全球数字变革高地提供法治保障。

  报告中的三个“千方百计”等内容,在经济界委员们的讨论现场引发热议。“报告对我们当前和今后面临的问题、困难和挑战,作了科学的分析和研判,凝聚了共识。”省政协委员、省国资运营公司董事长桑均尧表示,要在服务大局中更好展现国资担当,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贡献力量。

  对报告提到的推动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的相关内容,省政协委员、丽水市农林科学研究院院长金爱武认为,目标举措都很扎实,但目前山区26县在基本公共服务方面仍比较薄弱,建议政府进一步加大政策支持,加快补上短板。

  政府工作报告的字里行间,饱含民生温度,让委员们深有感触。“今年的报告文字朴实、内容丰富,可以看出政府在办实事、出实效上的坚定决心,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省政协委员、省能源监测中心主任王毅恒说,“报告在民生方面的内容不仅单独成章,而且在数字化改革、投资消费等章节也都有所体现。”他还注意到,报告提到坚持党政机关过“紧日子”,但在新的一年里,我省对科技创新、农业、民生等多个领域都会继续加大财政支持力度,“这难能可贵”。

  有关省领导参加界别联组讨论。

编辑:徐茜茜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1月17日下午,出席省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的委员在各自驻地分组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浙江省公共数据条例(草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