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岱山打造全链式服务优化营商环境 企业诉求即问即答7日必解

字体:
—2022—
06/05
07:13:58
2022-06-05 07:13:58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尤畅 郑元丹 共享联盟岱山站 邱巧燕

  浙江在线6月5日讯(记者 尤畅 郑元丹 共享联盟岱山站 邱巧燕)日前,说起企业前期落地的体验,位于岱山的浙江智英新材料有限公司代办员王宇翔赞不绝口:“在‘一站式’营商服务综合体,可一次性完成企业开办设立登记、公章刻制、发票领取、社保登记、公积金登记以及医保登记,当天就取得了营业执照和公章。”

  成立“一站式”营商服务综合体,是岱山县打造全链式服务,创新全领域、全周期、全链条“三全”营商环境服务指标体系,激发市场活力的一个缩影。今年一季度,该县新设市场主体553家;新增注册资本(金)35.93亿元,同比增长44.17%,市场主体发展实现逆势突围。

  以改革破题、高效协同、数字赋能为主线,该县明确52个县属部门171项全域指标考核任务,确立量化可测的全域营商“岱山指数”评价体系,并相继出台40条工作任务清单,建立健全常态化营商环境督查机制,帮助市场主体纾困解难,着力优化服务举措。

  为更好落实惠企政策,岱山县经信局从“人找政策”向“政策找人”转变,以“24小时即享即兑”模式,实现产业政策奖补兑现环节最少、材料最简、时间最短。今年以来,企业线上申请兑现资金143笔,核定奖补额逾1.15亿元。一同推出的还有为企纾困服务机制,实现企业诉求即问即答、7日必解。为更好服务海岛企业,岱山县税务局推出“云响应、云推送、云帮扶”等云服务,组建“海岛智助诊疗社”,为有特殊需求的纳税主体提供订制服务。

  突出数字赋能强链,优化企业全生命周期服务。岱山建立跑改、数改、营商三办联合推进机制,实现项目全生命周期的“一个库、一条链、一张图”信息化、精细化、智能化管理。“从原来关注窗口审批,向企业落户前的招商咨询和落户后的运营发展等多阶段延伸;从关注政务办事内容,向用工招工、子女就学、租房购房等社会公益服务内容延伸,真正实现企业全生命周期‘一件事’服务全覆盖。”岱山县政务服务办相关负责人说。

  今年一季度,岱山实现GDP总量136.2亿元,实现规上工业总产值585.09亿元,增速均居全省前列。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岱山;营商环境责任编辑:徐茜茜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