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衢州:高速安全出行知识“入户”为端午佳节护航

字体:
—2022—
06/07
16:40:58
2022-06-07 16:40:58 来源:中国网 通讯员 许云

  “高速公路上的报警电话是多少?”“12122!”、“隧道内每隔多少距离会配备消防设施?”“50米!”……,端午佳节期间,浙江省交通集团高速公路衢州管理中心(以下简称:衢州管理中心)送“安全”进家门,将高速公路安全知识带进家庭,打通安全宣传最后一公里。

图片1.png

  图:有奖抢答环节,居民举手抢答

  在衢州市柯城区花园街道社区活动中心,衢州管理中心携手当地居民,以家庭为单位开展了高速公路安全知识为主题的亲子活动,为二十余户家庭送去高速安全出行知识。

  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参与家庭分发了高速公路行车安全、隧道应急知识、保护高速公路桥下空间等宣传手册,并进行了详细讲解,并播放了由高速公路运营管理单位制作的安全教育短片,并以短片相关知识作为内容。

  现场还展开了有奖抢答环节,家长、孩子们纷纷举手抢答,气氛热烈。正值端午佳节期间,在场工作人员和居民们一起手工制作了象征幸福安康的端午节香袋,庆祝端午。

  参加活动的居民表示,高速道路出行安全,平时容易忽略,节假日高速出行比较集中,这次在家门口,学习高速公路行车注意事项、隧道应急知识等,感到非常贴心,“安全”二字重于泰山,平安高速的建设离不开每一位交通参与者的支持。

  “家和万事兴”,而安全则是“家和”的基础保障。衢州管理中心呼吁,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自己做起,从家庭做起,从安全驾驶的每个细节做起,以家庭交通安全作为支点,带动平安交通、和谐社会的全面建设。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高速;安全;知识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