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省今日入梅

字体:
—2022—
06/10
07:02:15
2022-06-10 07:02:15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朱承 通讯员 范蕾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记者 朱承 通讯员 范蕾)省气象台9日宣布,未来5天我省多降雨天气,湿度增大,浙江于10日正式入梅。

  今年浙江入梅时间与往年较为接近。据省气候中心1991年至2020年数据统计,浙江平均入梅时间为6月8日,平均出梅时间为7月8日。历史上最早入梅日在5月25日,最迟入梅日在6月27日。

  “目前梅雨形势不典型,雨带南北摆动。”省气象台专家预计,16日前南部地区有持续性降水,尤其浙西南(衢州、丽水、金华)地区降水较明显,北部地区以过程性降水为主。

  梅汛期需重点防御持续降水带来的洪涝及次生灾害。9日下午,省水利厅、省气象局联合发布预警,预计9日20时至10日20时,婺城区、武义县、柯城区、衢江区、常山县、开化县、龙游县、江山市、遂昌县、松阳县可能发生山洪灾害(蓝色预警)。省自然资源厅联合省气象局发布预警,预计9日18时至10日18时,温州市(泰顺县)、金华市(武义县)、衢州市(衢江区、龙游县、江山市)、丽水市(遂昌县、松阳县、庆元县)等部分地区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黄色预警)。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入梅;浙江责任编辑:庞舒青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