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今日雨水暂歇,闷热感直升,之后的两轮降水已在候场……

字体:
—2022—
06/16
06:20:56
2022-06-16 06:20:56 来源:浙江天气

  这两天,浙江的雨水范围逐渐缩小,昨天只有东南沿海局部偶有阵雨。今天的阵雨也只会发生在部分浙南地区的下午时分,省内其它地方都是以多云为主。梅雨季里不下雨的天气,大家还是要珍惜的,洗洗晒晒别错过了。

图片

图片

  如果小伙伴们要问梅雨期间天放晴了正常吗?那么小编告诉你,太正常了!梅雨期雨带会因为冷暖空气势力的增强或减弱,出现南北摆动,降水区域也会跟着出现变化。所以在降雨间隙,阳光就出现了。阳光充足,气温就火速爬坡,不少地方会朝着高温线目标挺进。

图片

  温度高+湿度大=体感闷热
  什么是体感温度?体感温度是人通过自己的感觉器官,尤其是皮肤与外界环境接触时在身体上或精神上所获得的一种感受。
  人们的体感温度往往与实际气温感觉上不一样,或者说一样的气温,感觉不一样。它除了温度的影响以外,还受到其他气象因素——湿度、风和辐射的影响。
  例如在气温30℃的环境中,空气的相对湿度在40%-50%左右,平均风速在3米/秒以上时,人们就不会感到很热;然而在相同的温度条件下,相对湿度若增大到80%以上、风速很小时,人们就会产生闷热难熬的感觉,体弱者甚至会出现中暑。

  两轮降水蓄势待发
  17日,新一轮的降水又将开启,降水重点主要在浙中南地区,多为阵雨或雷雨的天气,部分中到大雨,18日浙中南局部还有暴雨出现的概率。

图片

  20-21日江淮低涡东移,受低空西南急流影响,全省范围有一次较明显的阵雨或雷雨天气过程,部分有大雨暴雨。

  梅雨季节,雨雨雨的天气司空见惯,但是防灾减灾的意识那必须是记在心里的。关于“梅雨”带来的那些灾害及防范要点,请大家务必细细看牢牢记。

图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梅雨;阵雨;气温;降水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