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省司法厅与浙江开放大学开展合作

社区矫正与教育帮扶相结合

字体:
—2022—
06/18
06:59:43
2022-06-18 06:59:4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梁亮 通讯员 葛白 马英

  浙江在线6月18日讯(记者 梁亮 通讯员 葛白 马英)6月17日下午,省司法厅与浙江开放大学在杭签订社区矫正教育帮扶战略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合作的全面启动,全省社区矫正对象可通过开放大学平台以“空中课堂”形式接受学历提升教育和职业技能培训。

  我省自2004年5月启动社区矫正试点以来,社区矫正对象再犯罪率持续低于全国平均水平,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针对社区矫正对象初中以下文化居多、无业人员占比大等实际情况,为促进社区矫正对象顺利回归社会,省司法厅与浙江开放大学开启战略合作,拓宽教育途径、丰富帮扶载体。

  在宁波、衢州、江山等分会场,当地司法局同步与属地开放大学、电视大学、社区学院签订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当地“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基地”揭牌。宁波开放大学、衢州电视大学等20多家单位被授予“社区矫正教育帮扶基地”,衢州市柯城区、江山市等30多家社区矫正中心设立“开放大学教学点”。目前,全省有2.3万多名社区矫正对象可以通过“空中课堂”参与学习、培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社区;矫正;帮扶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