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七部门印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 外资加速重返中国股市

字体:
—2022—
06/20
07:08:40
2022-06-20 07:08:40 来源:浙江在线

  股市聚焦

    日前,生态环境部等七部门印发《减污降碳协同增效实施方案》,提出要强化资源回收和综合利用,推进退役动力电池、光伏组件、风电机组叶片等新型废弃物回收利用。国家能源署曾预测,未来10年动力电池回收行业的规模将达到1648亿元,或成为一个新的爆发行业。目前,在政策及市场的双重推动下,动力电池回收市场的经济价值逐渐凸显,产业化或将迎来提速。

  6月17日晚,硅料巨头通威股份发布公告称,4家子公司近日与青海高景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不低于21.61万吨的多晶硅产品销售合同,预计销售总额超过509亿元。今年以来,硅料争夺战硝烟再起,下游企业大举扫货,硅料价格持续上涨,逼近去年高点。

  海外市场动荡不休之际,国际资本开始重新审视A股的投资机会。不仅近一周来A股的强势表现令人侧目,“外资加速重返中国股市”也登上今日头条热搜榜,成为市场和大众关注的热门事件。丝路智谷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经济学家梁海明此前在接受《环球时报》采访的时候表示:“基于避险考虑,全球资本进入中国A股。”事实上,多家颇具影响力的外媒对此也颇为关注,相继报道外资重返中国资本市场,这在过去实属罕见。

  6月17日晚间,包括固德威、天合光能、正邦科技在内的多家上市公司密集发布亿元级光伏项目投建公告。从今年上半年来看,国内光伏分布式高增长,叠加海外需求起量,需求旺盛已是主旋律。从数据来看,国内分布式新增装机由21Q1的 2.81GW 增长至22Q1的8.87GW,同比增长216%。同时,我国21年出口40.9GW的组件到欧洲市场,同比增长54%,组件出口占比提升至46%,22Q1国内出口欧洲组件达16.7GW,同比增长145%。

  公司动态

  格力地产:公司董事鲁君四因涉嫌泄露内幕信息被公安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中通客车:公司已经完成了太阳能增程式智能驾驶客车的研发

  智慧农业:拟与国投罗钾共同推进盐湖锂资源综合开发项目

  横店东磁:上游硅料+硅片可能会在2023年出现产能过剩

  ST云城:拟出售20家下属企业股权或合伙份额 挂牌底价合计约60亿元

  索菲亚:全资子公司拟8亿元实施柜类项目扩产计划

  皓元医药:多名股东拟合计减持不超9.5%股份

  洁特生物:海汇财富及其一致行动人拟减持不超5.83%股份

  大连重工:上半年净利同比预增155.89%-224.13%

  正邦科技:拟投资总额400亿元左右建设碳中和综合智慧能源项目

  新筑股份:9.73亿元向控股股东购买晟天新能源51.6%股权

  申通快递:5月快递服务业务收入同比增长33.03%

  顺丰控股:5月营业收入210.66亿元 同比增长45.43%

  华友钴业:拟定增募资177亿元 投资镍湿法冶炼、锂加工业务

  新股(债)申购普瑞眼科;通裕转债

  新股(债)上市泰德股份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新股;出口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