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丽水这个地方发放补贴超1475万元,惠及39257人

字体:
—2022—
06/20
07:32:06
2022-06-20 07:32:06 来源:莲都发布

  为进一步做好援企稳岗、扩就业稳就业工作,今年5月份以来,莲都区人力社保局持续强化稳就业措施,着力兑现稳岗返还政策,积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今年莲都稳岗补贴返还政策标准

  为历年最高

  标准最高 惠及面扩大

  莲都区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叶慧芳介绍,稳岗补贴返还政策是为了助企纾困,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对其上年度实际缴纳的失业保险费给予返还。莲都针对中小微企业的扶持力度逐年加码,返还标准已从前年的50%,去年的60%,提高到今年的90%,为历年最高。同时,稳岗返还政策的惠及面扩大,将社会团体、基金会、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工商户等一同纳入稳岗补贴的范围。

  “真金白银”缓解企业压力

  “我们收到了大概11万左右的稳岗补贴,后续我们将把稳岗补贴用于员工生活补助、高温补贴、技能培训等,从内在和外在不断提升员工。”瓯宝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人事主管卢慧说,“这让我们企业真切感受到了政策温度,增强了我们的发展信心与动力。”小编了解到,瓯宝安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专业生产电动闭门器、指纹锁、消防锁等产品,刚刚收到的这笔稳岗补贴就像一场“及时雨”,缓解了企业压力。

  无感智办 免申即享

  全流程信息化操作

  在莲都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正抓紧时间对企业信息进行审核。为了加速推动失业保险稳岗返还政策落实,此次稳岗补贴政策实行了“无感智办”“免申即享”的发放模式。企业“足不出企”,就能享受到稳岗政策,全流程信息化操作,实现了企业“免填表、免跑腿、免申领”即可资金自动到账。

  丽水万控科技有限公司是莲都区的龙头企业,公司人力资源科经理黎琪介绍道,“目前,我们30余万元的补贴资金已到账,整个缴纳返还的过程是非常便利,我们企业只需要线上操作,补贴到账也很快,未来这部分费用将用于公司员工的社保缴纳。”

  补贴金额超1475万元

  坚持保市场主体,不断做大吸纳就业“蓄水池”。截止目前,莲都区人力社保局已发放了三个批次稳岗返还共计市场主体3206家,补贴金额1475.03万元,惠及参保劳动者39257人。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莲都区;补贴;政策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