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丽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李羽敏代表——

吸引更多人才留在山区海岛

2022-06-20 09:11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听雨

  “说起疾控中心,多数人的第一反应是跟疫情挂钩,疫情发生时的流调工作、各种各样的防疫提醒等等,都跟这支队伍有关。”见到丽水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综合办公室主任李羽敏代表,她从疫情防控开始讲起,打开了话匣子。

  “自疫情发生以来,浙江同时间赛跑,打出精密智控防疫组合拳,取得了一场场胜利。”李羽敏代表还记得,2020年1月24日,正值除夕夜,她和几位同事看到核酸检测报告单上的“阳性”后,立即带队赶赴现场进行流行病学调查,确保在最短时间内找到可能有病毒的地方和可能被传播的人,降低传播或感染风险。

  如今,转岗到办公室的李羽敏代表更加忙碌。从丽水市“三公”联合流调溯源组联络员,到其他应急队员的候补,再到流调溯源小组的首席流调员等,她身兼数职,始终奋战在疾病预防控制一线。

  李羽敏代表说,从事疾病预防控制工作26年,她见证了行业发展日益向好,丽水不少乡镇的山路打通了,路程时间缩短了,但“人”的缺口依然是县域医疗卫生事业发展的短板之一。

  “以推进新冠疫苗接种为例,由于丽水地广人稀,送疫苗前往偏远山区需要耗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完成工作的人力资源成本相对较高。”这次,她带着相关意见和建议来到省党代会,期待通过更多政策和举措,给山区海岛县(市、区)培养一支“带不走”的人才队伍。


编辑:杨烁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