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神犬奇兵”出动!

字体:
—2022—
06/22
07:34:22
2022-06-22 07:34:22 来源:南太湖号

  湖州市公安局警犬训练基地,缉毒犬——仔仔在训导员丁玉兰的引导下,正在进行毒品搜索训练。只见它时而前行,时而穿梭,机警地查寻着。



  突然,仔仔静卧在了地上,两眼直盯着眼前的行李箱。丁玉兰打开行李箱,一个放着毒品的盒子就出现在了眼前。8个行李箱,不到1分钟的时间,精心藏匿的毒品就被这只棕白相间的史宾格犬搜索了出来。



  “仔仔从4个月开始就跟着我训练,如今已经8岁了。训练缉毒犬对于女生而言,很辛苦,很少有人能坚持下来,但仔仔给我带来了很多快乐,它是我工作的动力。看到它的成长,看到它在一线冲锋陷阵,我觉得自己的工作很有意义。”丁玉兰抚摸着仔仔的头,就像面对着自己最亲密的战友。



  2017年6月,仔仔被指派协助调查一起特重大毒品案件。到达现场后,它对嫌疑车辆开展搜索,短短几秒就锁定毒品藏匿点,缩小了侦查人员的搜索范围,为案件侦破提供了有效的帮助。因为仔仔的多次优秀,它光荣地成为了一条功勋犬。



  “正常狗的寿命大概有十五年,但是缉毒犬的平均寿命要比其它工作犬相对短一些,参与禁毒工作对于犬的身体伤害很大,当被选中成为工作犬的时候,就意味着它不能再像其他狗一样无忧无虑地生活。在我心里它们不是狗,而是一名英勇的战士。”丁玉兰感慨地说道。



  禁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缉毒犬们奋斗在缉毒前线,与罪犯斗智斗勇。它们经历着严格的训练,守护着社会的安宁,为伟大的事业奉献一生,它们是“无言”的英雄。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缉毒犬;搜索责任编辑:杨烁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禁毒,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缉毒犬们奋斗在缉毒前线,与罪犯斗智斗勇。它们经历着严格的训练,守护着社会的安宁,为伟大的事业奉献一生,它们是“无言”的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