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浙江永嘉茗岙梯田开犁节:田园间的传统民俗盛宴

字体:
—2022—
06/23
09:07:37
2022-06-23 09:07:37 来源:天目新闻 拍客 金肖武 郑贺龙 记者 赵磊

  最是梯田农事起,耕波犁浪破云霄。6月19日至7月2日,温州永嘉县一年一度的茗岙梯田开犁节如期而至。

  本届开犁节活动深度挖掘楠溪江和茗岙乡的传统民俗,重现已消失近四十年的婚礼抬嫁妆民俗。现场还有村民挑鱼苗担、地方戏乱弹武生花旦街头表演、梯田奔牛竞技、非遗弹棉花、非遗米塑、非遗扎彩、梯田插秧、非遗木偶戏等节目,是永嘉近年来楠溪江风土人情展示最全的一次。

  此外,游客们还可以观看壮美的梯田日出,漫步田间领略茗岙山水田园牧歌;在长坦垄梯田公园充满乡村气息的草垛、水车、天幕帐篷、星空电影、音乐、天空之境等打卡点,拍下别样的美照,深度体验田园牧歌的生活。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梯田;传统民俗;茗岙乡;水车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