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聚焦我省金融文化建设 金融与传媒联动创新 浙江金融文化会客厅启动

字体:
—2022—
06/24
22:07:56
2022-06-24 22:07:56 来源:天目新闻

  6月24日,“浙江金融文化会客厅”在杭州正式启动,在今后的日子里,浙江金融人将陆续走进会客厅,发出金融界的声音。“浙江金融文化会客厅”以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为指导,由浙江日报报业集团主办、钱江晚报承办。

  今年以来,我省金融机构总量保障不断加强,助力稳定浙江经济大盘:前五个月,我省各项贷款新增1.34万亿元,同比多增1933亿元,余额同比增长15.5%,增速保持全国前列。全省债务融资工具发行2340亿元,其中民营企业发行量全国第一。

  金融文化会客厅启动仪式照片

  浙江经济高速发展的背后,有金融活水的强力支撑,更潜藏了金融文化的精髓与内涵。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提出,浙江要全面提升实体经济竞争力,加快推进金融现代化。中国人民银行杭州中心支行党委副书记、副行长应兆祥在启动仪式上表示,金融文化会客厅正是践行这个目标的一个平台,金融文化作为我省社会文化的有机组成部分,要发挥更大的作用,助力浙江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建设。

  接下来,我省金融界人士将在会客厅里分享他们对金融政策的理解与思考;他们也将走出去,带着问题出发,去“会客”“会诊”。同时,浙报媒体人也将和金融从业者一起,把目光投向更多企业,走向田间地头,进一步推动平台为老百姓守护钱袋子,让百姓能更多地享受到金融的便利。

  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农业银行浙江省分行、中国银行浙江省分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参加了当天的启动仪式。

  金融文化会客厅现场照片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金融;文化责任编辑:吴珂珺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