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绍兴打响“中国棒垒球之城”品牌 注入更多体育力量

字体:
—2022—
06/25
11:45:21
2022-06-25 11:45:21 来源:绍兴日报 记者 周国勇

  昨天下午,市政府与中国棒球协会、中国垒球协会、省体育局在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签订《关于联合打造“中国棒垒球之城”,推进浙江棒垒球项目发展,支持棒球垒球国家队建设合作框架协议》,并举行相关授牌仪式。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陈岩,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郑瑶,市委书记盛阅春致辞。省亚运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综合办主任杨戌标,中国垒球协会主席杨旭,中国棒球协会主席陈旭,杭州亚组委副秘书长、杭州市副市长陈卫强,市领导施惠芳、谭志桂等参加。

  盛阅春在致辞中代表市四套班子,对合作协议的签订表示祝贺。他说,自亚运会棒垒球项目落户绍兴以来,我们按照“世界眼光、全国领先、浙江特色、高点定位”要求,建成了国内规模最大、规格档次最高,符合国际赛事标准的比赛场地。下一步,我们将以此次签约和授牌为新起点,在认真抓好亚运棒垒球赛事筹备基础上,全面落实各项支持保障措施,全方位推广棒垒球项目,努力将棒垒球运动打造成绍兴体育事业的又一张金名片,全力打响“中国棒垒球之城”品牌,为推动共同富裕注入更多体育力量。

  郑瑶说,近年来,绍兴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体育事业发展,特别是抢抓亚运会筹备和全国全民运动健身模范市创建机遇,充分发挥场馆资源优势,带动了棒球、垒球等时尚体育赛事产业。浙江省体育局将全力支持绍兴棒垒球运动发展,进一步推广棒垒球运动,稳步提升棒垒球竞技水平,协助引进更多顶级棒垒球赛事,助力打造“中国棒垒球之城”。

  陈岩说,绍兴棒(垒)球体育文化中心高起点、高站位、大格局建设,目前已成为具有亚洲一流水平的专业运动场馆。这既是服务亚运的设施,更是造福百姓的项目,方便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观看、了解、参与棒垒球这项前卫的体育项目,真正实现“办好一个会,提升一座城”目标。我们将加强与绍兴的持续沟通协作,推动这项合作长期持续下去,共同促进棒垒球这项体育事业的发展。

  按照协议,各方将在国家队训练、青训基地建设、省队市办以及助力绍兴承办国际性、全国性棒垒球赛事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垒球;中国棒球;亚运;文化中心责任编辑:郑嘉欣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省体育局将全力支持绍兴棒垒球运动发展,进一步推广棒垒球运动,稳步提升棒垒球竞技水平,协助引进更多顶级棒垒球赛事,助力打造“中国棒垒球之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