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男子深陷滩涂“无法自拔”,渔民自制的“泥舟”来相救

字体:
—2022—
06/27
07:07:26
2022-06-27 07:07:26 来源:钱江晚报·小时新闻 记者 唐旭锋 通讯员 周胤铮

  6月25日中午12时44分,舟山岱山县消防救援大队值班室接到报警求助:泥峙拷门大泥湾有人深陷滩涂,无法脱身,亟需救援。

  接警后,大队迅速出动2车14人前往处置。救援人员发现被困男子距离岸边约150米远,正仰面躺在泥滩上,不敢动弹。由于被困男子距离较远,且滩涂松软,救援人员决定联系当地渔民,利用渔民的自制滑泥工具,带上救援装备去施救。

  没过多久,在泥滩一角,突然出现了一个飞速前进的小黑点,它长一米多,形似加宽的滑雪板,上置一小凳子,滑泥人只需两腿分开坐在上面,用脚踩泥,即可在泥滩上“健步如飞”。滑泥人说,这是他自制的滑泥工具,取名叫“泥舟”。

微信图片_20220626171816.jpg

  消防救援人员将腰带、消防绳寄在滑泥者的腰上,把伤员固定抬板横架在泥舟上,让泥舟拖着消防绳将救援装备送至被困男子处。由于伤员固定抬板与淤泥接触面积大,被困男子有了支撑点,在滑泥人的帮助下,成功爬上抬板,并做好固定保护工作。

微信图片_20220626171820.jpg

  随后,岸上的救援人员合力将抬板拖到岸边,顺利救出了被困男子。

微信图片_20220626171823.jpg

  据了解,该男子是到泥滩里捡泥螺、海瓜子之类的海货,不料陷入淤泥中,动弹不得,只能大声呼救。所幸报警及时、救援高效,否则一旦潮水上涨,后果不堪设想。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滩涂;渔民;泥舟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由于被困男子距离较远,且滩涂松软,救援人员决定联系当地渔民,利用渔民的自制滑泥工具,带上救援装备去施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