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专访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 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 奋力走在“两个先行”最前列

字体:
—2022—
06/30
20:37:01
2022-06-30 20:37:01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记者 谢晔 贺元凯

  作为我省先进制造业基地、对外开放门户的港城宁波,将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近日,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彭佳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宁波将对标对表省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把省定目标作为底线要求,迭代完善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的指标体系、行动方案、项目载体、工作抓手,以追求卓越的高标准、快马加鞭的高效率、一致同功的高协同抓好落实,奋力走在“两个先行”最前列,为全省大局多挑担子、多作贡献。

  记者:彭书记,您好!请问宁波是如何学习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的?

  彭佳学:省党代会闭幕后,宁波先后召开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宁波论坛”报告会、市委专题学习会、市委十四届二次全会传达学习贯彻省党代会精神,并作出市委决议,明确了在十个方面打造重大成果、奋力担当示范的重点任务。

  下步宁波将以“深学笃行省党代会精神、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为主线,强化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以“两个先行”统领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建设,立先行之志,担先行之责,闯先行之路,成先行之势,在“两个先行”中领先领跑、担当示范,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记者:刚才您提到宁波要在“两个先行”中担当示范,请问下步有哪些行动和举措?

  彭佳学:一是以勇扛使命的新作为彰显担当示范。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高水平落实唱好杭甬“双城记”、建设海洋中心城市等重大部署,进一步做强港口、开放、制造业、民营经济等比较优势,把服务“国之大者”、支撑“两个先行”的硬核力量锻造得更强。特别是当前,要全力抓好稳定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的落实,坚决打好稳进提质攻坚战,巩固扩大经济企稳回升的良好态势。

  二是以创新变革的新作为彰显担当示范。以世界一流标准建设甬江科创区,以“大优强、绿新高”为导向厚植产业竞争新优势,加快打造高水平人才首选地、创新策源地、产业标杆地。以数字化改革为引领,以全域国土空间综合整治为抓手,系统推进资源重组、功能重塑、空间重构、产业重整、环境重生,率先形成引领未来的新模式新能力。

  三是以为民造福的新作为彰显担当示范。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理念,深化共同富裕重大集成改革,持续擦亮“浙里甬有”幸福民生品牌,全力创建首批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全面展现滨海时尚、生态宜居、有礼有序、和谐包容的大都市新风貌。

  四是以守土尽责的新作为彰显担当示范。迭代完善风险闭环管控大平安机制,推动除险保安全域全量全程全覆盖,打好防范抵御风险的有准备之仗和化险为夷、化危为机的战略主动仗。深入开展“基层治理提升年”行动,深化“县乡一体、条抓块统”改革和“上统下分、强街优社”改革,把长治久安的基层基础筑得更牢。

  五是以自我革命的新作为彰显担当示范。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健全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体制,完善以“七张问题清单”为牵引的党建统领工作机制,深入开展“锻造一流作风、营造一流环境”行动,着力锤炼堪当“两个先行”重任的宁波铁军,积极打造“锋领港城”升级版,完善一体推进“三不腐”机制,不断巩固发展山清水秀的政治生态。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宁波;两个先行;彰显;党代会精神责任编辑:杨丹丹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