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正文

39年讲述红色故事,开化奶奶林翠娥昨日入党

这位新党员,今年九十三

字体:
—2022—
07/01
07:18:03
2022-07-01 07:18:03 来源:浙江在线-浙江日报 记者 沈吟 钱关键

  浙江在线7月1日讯(记者 沈吟 钱关键)“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30日上午,在开化县何田乡柴家村福岭山自然村中共浙皖特委旧址广场上,铿锵有力的宣誓声传来。人群中,一头银发的“红色讲解员”林翠娥格外显眼。93岁高龄的她正高举右手、握紧拳头,与15名年轻的新党员一起,面对党旗庄严宣誓。

  宣誓仪式现场,开化县委有关负责人将一本党章郑重地递给林翠娥,并送上了一根新拐杖。“我不仅有拐杖,还有党组织这个坚实的靠山。”林翠娥饱含深情地说,福岭山是红军战斗过的地方,这里的红色故事,自己会一直讲下去,直到走不动、讲不动为止。明媚的阳光下,老人胸前的党员徽章熠熠生辉。

  多年来,林翠娥一心向党。自1983年民政部门在福岭山恢复中共浙皖特委旧址后,林翠娥就从一名普通农村妇女成为一名党史的“义务讲解员”、红色旧址的“义务守护者”,这一讲就是30多年。去年,建党百年之际,她鼓足勇气,递交了入党申请书。(详见浙江日报2021年4月9日1版报道《有信仰的人永远年轻》)。

  林翠娥正在宣誓。 共享联盟开化站 吴雅璐 摄 

  获悉林翠娥强烈的入党愿望后,开化县委、何田乡党委十分重视,在深入走访了解的基础上,村党支部将林翠娥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之后又按程序将其转为发展对象。

  在稍早前召开的柴家村支部党员大会上,林翠娥挺直腰背,吐露心声:“我嫁到福岭山,婆婆就和我讲红军在福岭山搞革命的历史,对党和红军的感情就从那时烙在了我心底。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我为来中共浙皖特委旧址瞻仰的游客,宣讲了300多次红色历史……”随后,与会党员一致同意接收林翠娥为预备党员。

  林翠娥将福岭山的红色故事“讲”出大山,让更多人知晓。39年来,听过林翠娥讲述红色历史的人,已超10万人次。

  经上级党组织批准,今年“七一”前夕,林翠娥终于圆梦入党,成为一名“90后”预备党员。

  宣誓结束后,林翠娥又回到了一直坚守的中共浙皖特委旧址,为年轻党员和开化8090宣讲团成员讲起了福岭山当年的故事。她的红色讲解事业,仍在继续……


版权和免责申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标签:红色故事;新党员责任编辑:江小来
融媒产品
浙江宣传
惊雷剧社
群众工作室
朝闻浙江
精品专题
更多资讯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9-2023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